奇异果怎么吃 奇异果有哪些食用方式

  奇异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口感酸甜的水果,深受大众的喜爱。虽然奇异果好吃,但却有很多人对怎么吃奇异果不甚清楚,那么奇异果有哪些吃法呢?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看看吧!

  奇异果的挑选

  看外形

  一般在外观上体型饱满,颜色均匀,接近土黄色的外皮,一般都是日照时间比较长的象征,那样的话奇异果也就会更甜一些,同时奇异果也要挑选头尖尖的那种,那样的话一般是激素用的要少一些。

  看手感

  一般在挑选奇异果的时候,注意表面是否完整,有没有凹陷的情况,有弹性,如果局部或者整体比较软的话,建议不要挑选,因为一般局部较软的话,不经放,很容易坏掉的,建议不要挑选;

  看颜色

  在挑选奇异果的时候,建议挑选果皮呈黄褐色,有光泽的为佳,同时果皮上的毛不容易脱落为好,一般像这种类型的果实酸甜可口;

  看硬度

  一般在挑选奇异果的时候,建议选择较硬的为佳,一般果实如何比较软或者局部较软,是不建议挑选的,一般较软的话,都是不经放,容易坏掉的;

  奇异果的吃法

  一、直接削皮

  这是小编吃奇异果常用的方法,用水果刀把皮削了,直接咬着吃,简单。

  二、用勺子吃

  用一把水果刀,把奇异果从中间一切两半,然后用勺子沿着皮的边然,轻挖果肉来吃,更简单,哈哈。

  三、用水果叉或牙签吃

  这个方法比较有难度,但在招待亲友的时候,这个方法好。

  详细方法

  用小刀将奇异果两头切掉→将小号的水果刀自果皮边缘扎入→ 轻轻转动果皮刀,沿着果皮边缘,将果肉和果皮切分离→ 将奇异果竖着放在盘内,将果皮轻轻拉出。→ 在用刀子均分成小块,用水果叉或着牙签叉着吃就可以了。

  奇异果食谱推荐

  奇异果银耳羹

  【材料】奇异果1个、银耳半朵、莲子10几粒、冰糖适量。

  【做法】

  1、先将银耳用清水泡上20分钟,然后用剪刀将银耳的根部剪掉,并撕成小朵。

  2、锅内放入足量清水,将银耳倒入,大火煮开后倒入莲子,用中小火熬煮40分钟。

  3、当银耳呈粘粘的胶冻状时,放入适量冰糖熬化。

  4、关火,将奇异果去皮,切成小粒,倒入。

奇异果 奇异果怎么吃 奇异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