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醋有哪些重要作用(11)

  苹果醋能解酒吗

  出来工作喝酒,醉酒是在所难免的,像我平时也是看着茅台白金酒贵之樽跟八尊窖藏都走不动,贪杯,动不动就喝多了,所以也经常依赖苹果醋解酒了。

  方法/步骤

  1苹果醋营养丰富,含有果胶、维他命、矿物质 (磷和钾) 及酵素。苹果醋的酸性成份具杀菌功效,能清洗消化道,有助排除关节、血管及器官的毒素;果胶能帮助排泄;磷遏止致腐细菌生长;钾能滋润细胞及平衡钠含量。

  2苹果醋有一定的解酒作用,醋喝起来是酸酸的,其实它是碱性物质,而酒则是彻底的酸性物质,两者相互中和就起到了解酒作用。

  3解酒又防醉喝酒前喝一杯果醋 以抑制酒精吸收,酒后喝一杯可以解酒防醉,让头脑迅速清 醒起来,效果“立竿见影”。

  注意事项

  苹果醋能解酒不过平时即使碰到茅台白金酒贵之樽这样的好酒也不能贪杯

  果醋能解酒保肝防醉,酒前一杯可以抑制酒精的吸收,酒后一杯可以解酒防醉,让您迅觉头脑清醒。

  任何事都有两面,酒也不例外。如果适量地喝酒,心情舒畅,往往会化害为益,收到意外的好处。

  因为酒精经肝脏分解时需要多种酶与维生素的参与,酒的酒精度数越高,肌体所消耗的酶与维生素就越多,故应及时补充。

  过量饮酒能损伤肝细胞,干扰肝脏的正常代谢,进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

  很多消费者喝过之后认为苹果醋可以解酒,这是为什么呢?人在酒后会醉酒或有不适感,是血液中乙醇含量急剧上涨的原因。

  有实验表明:“绿尔”苹果醋与乙醇同时摄取时,血液中乙醇浓度值低。

  这说明苹果醋可以影响胃肠对乙醇的移动的测定,结果若在喝酒前、后或喝酒时饮用苹果醋,胃肠里存诸的乙醇增多,而血液内乙醇含量减少。

  因为乙醇在胃里滞留的时间增长,未能迅速吸收,所以血液中乙醇的浓度低,“绿尔”苹果醋可以解酒的原因即在于此。

  苹果醋解酒这个事实,让喜欢喝酒的人,也喜欢上了喝醋。越来越多的饭店、餐馆都提供苹果醋。

  人们似乎习惯了,喝过酒之后,喝点醋。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喝酒有个度。这才是健康的根本。

喝苹果醋减肥吗 苹果醋的功效 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