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花生的做法 小小花生吃法多

  花生,一直是我们都常见的非常熟悉的食物,花生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花生的吃法很多。比如煮花生。水煮花生的做法很简单,但是一些小的细节还是要注意的。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煮花生的做法吧。

  菜品特色

  花生油脂含量高,胆病患者不宜食用。发霉的花生不能吃。

  水煮花生做法一

  1、把配料与花生放入1000毫升冷水中一起煮;

  2、中火烧开,小火慢煮;

  3、20分钟后加入盐再煮10分钟;

  4、后用大火收汁,熟花生在锅中焖一会儿;

  5、盛起装盘,当零食下啤酒都行。

  做法二

  在花生的诸多吃法中以煮为佳。水煮花生是花生简单、科学的吃法,它能完好的保存花生的营养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鲜美。水煮花生的做法虽然很简单,但是要煮的入味儿还是要有小窍门的。只要掌握一点,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做出很入味﹑纯正的农家花生的味道。

  这关键的一点技巧就是:把花生前面的一头,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一下,花生壳就裂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汤汁的味道就容易的到里面去了。

  原料:2斤花生, 2个八角,2勺盐,1块桂皮。

  1.花生用水清洗干净,洗到没有泥沙沉淀为止。

  2.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花生前面的一头,使花生壳裂开一个小口子。依次把所有的花生都按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比较容易入味儿。

  3.把处理好的花生,倒进高压锅里面。

  4.加水进去,水和花生的比例1:1就可以。

  5.放入一块桂皮,两个八角(喜欢口味重的,家里有什么香料都可以放点进去,喜欢辣的可以放几个干辣椒一起煮)。

  6.放入4勺盐,大概20克。一斤花生10克盐比较合适。

煮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好处 花生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