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梨水的做法 教您做出好喝的冰糖梨水

  冰糖梨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品,其味甘酸而平、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润肺止咳,对器官和肺部有好多的功效。做法简单,功效很大,平时家里有人咳嗽就和喝冰糖梨水。那么怎样做出好喝的冰糖梨水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食材

  主料:多晶冰糖500g,梨2只,枸杞或红枣,水。

  方法/步骤

  尽量选汁多皮薄的那种梨,将梨且成小块,不要太小,否则易炖烂。

  冰糖用多晶的,不要单晶的。单晶的呈半透明、纯白色小方粒;而多晶的是像水晶一样形状不规则的微黄块状。平时买糖也好选那种微黄的。

  将枸杞或红枣洗净,如果是那种很干的大红枣,建议先稍泡发。

  在锅里放入适当的冷水,快烧开时加入适量冰糖。

  继续小火加热,稍后加入备好的梨,继续小火慢炖,约20-40分钟关火即可。

  中途可加入枸杞或红枣;倒出放在一旁待凉了再喝。

  小贴士

  做梨水的梨好使用雪花梨,因为雪花梨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清心润肺,利便,止咳,润燥清风,醒酒解毒等功效。

  熬梨水的时候不用去梨皮,因为梨皮的营养很丰富,放心,不会有涩味的。

  想喝浓一点的冰糖梨水,有两种方法,一是多放冰糖,比标准量多放一些;二是熬出更多水来,多熬一会儿。

  冰糖梨水的功效与作用

  1、冰糖梨水能清热止咳,适用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

冰糖梨水的做法 冰糖梨水的功效 冰糖梨水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