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 养颜开胃的小吃

  冰糖葫芦又叫糖葫芦。冰糖葫芦是中国汉族传统小吃,吃起来又酸又甜,还很冰。茶楼、戏院、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现已成为中国传统小吃。冰糖葫芦具有开胃、养颜、增智、消除疲劳、清热等作用。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冰糖葫芦的做法吧。

  冰糖葫芦的做法

  食材工具,需要一把去核刀,随便买个小刀,后面焊一个小铁钩就行。

  放冰糖葫芦的铁盘。

  这个铁板就是普通白铁皮,尺寸是60x45厘米。到黑白铁加工的地方就能给你做。

  在蘸糖葫芦之前,把铁板表面刷一层色拉油,以免蘸好的糖葫芦拿不下来。

  熬糖的铁锅,不要听别人说蘸冰糖葫芦要什么铜锅、铝锅的,铁锅就行。

  我的锅是经过改装的,就是用铁锤凿出一个弧形,下面有图片。

  方法/步骤

  1去核刀,铁盘,熬糖锅。五:竹签,我用的有30厘米的和35厘米的,30厘米的串原味冰糖葫芦,35厘米的穿花样糖葫芦。

  注:铁板上要刷一层色拉油。以免蘸好的冰糖葫芦沾到铁板上。

  2现在说一下山楂去核的技术。

  3用大拇指和食指拿住山楂,小刀顺着山楂中间划个口子,在划的期间把山楂往刀刃的方向转半圈,

  4这样就会把山楂划一个口子,但这个口子不能通了,山楂的一圈的三分之二吧。

  5然后把刀把转过来,伸到山楂里面,把山楂核整个勾出来就成功了。

  6把山楂去核后穿串。

  7锅里放糖,一斤糖半斤水。

  8然后烧开,在糖没化开的时候,要勤搅拌,以免糊锅底。

  9糖熬到稍微发黄的时候,泡沫非常拥挤了,也就是把糖里的水分都熬没了,把火调小,就可以开始蘸了。

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的做法 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