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常吃这些可以降压

  高血压是一种很是让人头疼的病,现在不止老年人有这种病,有不少年轻人都会得了。平时我们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要少食盐。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有助于降血压的食物。

  海带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海带中的食物纤维,能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排泄,控制胆固醇的吸收。

  海带中钙的含量极为丰富,能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三种物质协同作用,其降血脂效果极好,有很高的食疗价值。

  香菇

  研究证实,香菇可降低血内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血管变性,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

  生姜

  生姜内含有一种类似水杨酸的有机化合物。该物质的稀溶液是血液的稀释剂和防凝剂,对降血脂、降血压、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甲鱼

  甲鱼具有滋阴、进补作用。实验证明,甲鱼能有效地降低高脂饮食后的胆固醇含量。

  木耳

  黑木耳、光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具有很多药用功效。

  食用方法: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再过来蒸1~2小时,再加入适量冰糖,每天服一碗。

  荸荠

  荸荠加上海蜇头可以治疗高血压。

  食用方法:取荸荠、海蜇头(洗去盐分)各30~60克,一起放在锅里煮汤,每日分2~3次服用。

  芹菜

  芹菜,属伞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两种,功能相近,药用以旱芹为佳。旱芹香气较浓,又名香芹。

  食用方法: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病人,常吃鲜芹菜可缓解症状。

  葫芦

  中医认为葫芦有利尿消肿的作用(《神农本草经》),《伤寒类要》认为葫芦可以医治黄疸,有降血压的作用。

  食用方法:将鲜葫芦捣烂取汁,以蜂蜜调服,每日两次,每次半杯至一杯。

降压吃什么 降压食物 高血压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