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它的效果竟如此大

  秋天是个特别适合喝粥养生的季节。在秋天把身体养好才能舒适的度过冬天,所以喝粥,成了人们在秋天爱做的事。粥的种类有很多,但黑米粥绝对是首选之一。想知道黑米的营养价值以及黑米粥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黑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黑米中包含大量的天然黑米色素以及锰、锌、铜、硒等微量元素。

  经研究证明,硒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素,是一种强抗氧化剂,作用与维生素差不多,但其效果更佳。

  它还含有普通大米中所缺乏的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及强心甙等特殊成分,因此黑米比普通大米营养价值更高。

  多吃黑米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之功,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黑米粥的做法

  家常黑米粥

  材料

  黑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

  先将黑米洗净,在冷水里浸泡一段时间,1~3小时吧。放入锅内加清水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再放入红糖,改用小火熬煮1小时即可。

  什锦黑米粥

  材料

  白米50克,黑米50克,红豆30克,花生20克,干枣数个。

  做法

  所有原料混合,提前浸泡24小时。除掉枣核。加水一起入高压锅,煮成软烂的粥,直到花生也变软烂。

  黑米桂花粥

  材料

  黑米100克,红豆50克,莲子30克,花生30克,桂花20克,冰糖适量。

  做法

  黑米洗净,浸泡6小时;红豆洗净,浸泡1小时;莲子洗净;花生洗净、沥干备用。锅置火上,将黑米、红豆、莲子放入锅中,加水1000克,大火煮沸后换小火煮1小时;加入花生,继续煮30分钟。加入桂花、冰糖,拌匀,煮3分钟即可。

  红枣花生黑米粥

  材料

  红枣10枚,红豆50g,黑米90g,糯米80g,花生25g,冰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原料。

  2.大米、黑米洗净泡发1小时。

  3.红豆、花生洗净,泡发1小时。

  4.红枣洗净备用。

  5.将大米,黑米放入电压力锅中。

  6.放入红豆,花生米。

  7.再加入红枣。

  8.加入适量的清水。

  9.放入适量的冰糖。

  10.加盖,调到煮粥档30分钟后,就可食用了。

  黑米红豆粥

  材料

  黑米、红小豆适量、煮粥用的白米少量

  做法

  1.把上物混合在一起,用清水洗净,然后加入适量凉水,把火开到大。

  2.煮开以后十分钟,把火降至中小,再煲个一小时。后,把火降到小,盖上锅盖半到一小时就好。

  3.煲粥的过程中,如果发现粥过于粘稠,得添加适量水。

  4.煲好以后,趁热盛到碗里,加适量白糖,超级营养爽口。

黑米的营养价值 黑米粥的做法 黑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