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是转基因产品吗 它是抗癌首选蔬菜

  紫薯含有很多对人体健康有帮助的营养元素,它是抗癌蔬菜的首选。因为是近些年才广为流传的,所以有的朋友会担心它是转基因产品,主要是以前没有听说过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紫薯是转基因产品吗

  紫薯是转基因产品吗

  紫薯其实是番薯的一种,是茄目、旋花科、番薯属的一种作物。

  这种作物的块根的表皮颜色有黄色、橙色、红色、棕色、紫色和米色,切开后心的颜色有白色、红色、粉色、紫色、黄色、橙色等。

  我们平时吃的红薯、白薯都是番薯的一种。

  目前番薯的品种(包括野生品种和人工培育品种)大概有6500种。所以紫薯不是转基因食品。

  烤紫薯饼

  材料:紫薯,面粉,奶油,甜炼乳,白芝麻仁。

  做法

  1.紫薯洗净,蒸熟去皮制成紫薯泥。

  2.紫薯泥加面粉、奶油、甜炼乳和匀。

  3.制成紫薯饼,表面沾白芝麻仁,放烤盘中。

  4.烤箱180°烤20分钟。

  5.好了。

  紫薯银耳汤

  材料

  紫薯,银耳,冰糖。

  做法

  1、将银耳用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至银耳变软、完全舒展开来。

  2、紫薯去皮切小丁。

  3、银耳泡发好后,冲洗掉灰尘等小杂质,再撕成小片。大小其实随意。我习惯把银耳撕小片一点,不仅比较容易炖烂,喝起来也方便。我一般是用来当水喝的,所以撕得很小。

  4、将银耳放入汤煲内,加水,煮开后转小火炖煮1小时。水可以多加点,且要一次加足。一定是小火慢炖,才能将胶质煮出来。心急用大火的话,水炖干了银耳也不会烂的。

  5、1小时后,银耳已经煮得比较软了,下入紫薯和冰糖,继续煮45分钟。至紫薯熟透,汤汁粘稠即可。冰糖的用量根据个人口味增减,如果是晚上喝,就不要放太多。

  温暖紫薯饮

  材料

  紫薯1个(约300g),红豆沙30g,冰糖20g。

  做法

  1、紫薯洗净,削去外皮,切成小丁。

  2、将冰糖放入小锅中,加入600毫升清水,烧开煮至冰糖完全融化。

  3、放入切好的紫薯小丁煮烂,加入红豆沙搅匀,离火。

紫薯是转基因产品吗 紫薯的做法 紫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