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祛湿的食物 吃这些食物让干燥远离你

  平时喜欢吃麻辣食物的人或者不爱吃水果也不爱喝水的人,是很容易内火旺盛,从而导致生病。除了每天的早中晚三顿饭,我们还要吃一些清热祛湿的食物来补充一些微量元素。想知道清热解毒汤以及清热解毒的水果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芋头

  芋头中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还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必须限制饮食的时候,芋头是为适合的食品。100克芋头中,热量仅为58千克。

  人们多是将芋头煮熟后再食用,这样虽然容易损伤黏蛋白,但是有利于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

  山药

  山药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缓慢地吸收。

  这一作用能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同时也可以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剩,使血糖得到较好调控。

  山药还含有胰岛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镁和锌等有效成分,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这些成分促进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谢。

  此外,山药还含有淀粉酶,这是消化糖类的酶,可使血液中不再积存糖分。很重要的一点是,山药的热量较低。

  生吃山药更有助于摄取黏滑成分,可以切成细丝或者弄成山药泥吃。

  黏滑成分越多的山药,其药效成分也越多。

  番石榴茶

  番石榴茶是将热带地区的水果番石榴的叶干燥后,用热水浸泡而成的。

  茶中含有番石榴多酚,这一物质能抑制分解糖的酶活化,缓解糖的吸收,使得只有必要的少量的葡萄糖被缓慢吸收。

  通过这一作用,可以避免人体吸收过多的糖分。

  从而抑制了血糖的上升,同时也防止了胰岛素的过度分泌。

  桑叶茶

  桑叶很早以前就被用做治疗糖尿病的中药。

  近有研究发现,桑叶中特有的1-脱氧野尻酶素成分。

  能抑制将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α-糖甘酶,从而抑制血糖的上升。

  桑叶除了能保护胰腺,促进胰岛素的正常分泌。还能改善高血压,减少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所以,桑叶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

  桑叶茶在饭前饮用能抑制饭后血糖升高,在饭后饮用则没有这种功效。

  洋葱

  洋葱中含有一种叫做异蒜氨酸的物质会和蒜酶的酶发生反应,变成催泪性的物质,使我们的眼睛刺痛流泪。

清热祛湿的食物 清热解毒汤 清热解毒的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