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祛湿的食物 吃这些食物让干燥远离你(2)

  催泪性的物质还会发生反应,生成多种含硫化合物。

  这些物质能防止血液中的血小板凝固,使血液流动流畅,并且还有消除自由基的功效。

  此外,洋葱中还有一种叫做环蒜氨酸的物质,可溶解血栓。 洋葱突出的功效是抑制血糖的上升。

  虽然血糖可以通过化学制剂来抑制,但是有时候化学制剂的作用过强,反而会导致低血糖。

  洋葱没有化学制剂那么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它使血糖降到正常之后就不会再下降了。

  另外,洋葱特有的黄色色素成分——槲皮酮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地抑制因血液黏稠造成的氧化,防止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发展。

  每日摄取50克(约1/4个)洋葱,就能发挥很好疗效。新鲜的洋葱辣味重,含有的有效成分也较多,效果会更好。

  所以应尽早食用新鲜的洋葱。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炒洋葱前应该先放置15分钟。

  因为洋葱中对人体有益的含硫化合物在刚切好时不会立即产生,需要放置15分钟以上再加热烹调,更能发挥其效用。

  银耳

  具有滋阴调燥、生津养胃的作用。

  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被人们誉为“菌中明珠”。

  银耳热能较低,又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之有延缓血糖上升的作用。

  近年来有研究报道,银耳中含有较多的银耳多糖,它对胰岛素降糖活性有影响。

  在动物实验中发现,银耳多糖可将胰岛素在动物体内的作用时间从3~4小时延长至8~12小时。

  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常食银耳。用法:银耳15~ 20克 ,炖烂后服食,每天1次。

  南瓜

  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有防止胆固醇过高,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南瓜中还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

  并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 100克 ,对改善症状有良效。

  黄瓜

  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

  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并有高血压者,每天食黄瓜100克,大有益处。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清热祛湿的食物,大家都了解了吧。对于内火旺盛的人来说,这真是很有用的良方。看了上面说的清热解毒汤以及清热解毒的水果,心动的话就赶快行动,去试试效果怎么样。

清热祛湿的食物 清热解毒汤 清热解毒的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