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的好处和坏处 常吃红薯有哪些好处

  地瓜,也叫红薯、番薯,是我们平常经常吃到的杂粮之一。地瓜的味道甜美,但是热量不高,而且它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润肠通便,是难得的天然营养品。红薯营养价值高,吃红薯有很多好处,如减肥、抗癌、美容等,但是吃红薯也有坏处,您介绍吃红薯的好处和坏处。

  吃红薯的好处

  1、抗癌作用

  饮食中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2、有益于心脏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3、预防肺气肿

  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动物实验发现,吸烟的大鼠体内维生素A水平较低,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则肺气肿发病率明显降低。为什么一些长期吸烟者活到90岁以上但没有发生肺气肿,可能与他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A含量丰富有关。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吸烟者或被动吸烟者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红薯,以预防肺气肿。

  4、红薯能防流感

  天气转冷,流感风暴再次来袭。美国媒体近日刊文指出,红薯有助于抵御流感,防治感冒。

  5、抗糖尿病作用

  研究提示白皮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红薯已被营养学家当作一种药食兼用,营养均衡的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常吃红薯有益于人体健康,并有一定减肥功效。但吃红薯别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出现烧心、返酸或腹胀等腹部不适症状。

  6、减肥瘦身

  粗粮富含食物纤维,进入肠道后,能清理肠管内的废物,将毒素与废物集合起来,让其顺利排出体外。红薯同样富含食物纤维,而维生素的含量特别多,能在肠内制造出新细胞,促进新陈代谢。

  7、增强免疫功能

  红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红薯中所含有所含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8、抗衰老、防止动脉硬化

  红着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吃红薯的坏处

  1、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

  2、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边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3、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吃红薯的好处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