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发酵方法 发酵面粉好方法

  可能现在很多的年轻的朋友们并不会如何在家自己动手做面食,因为做面食的步骤很多,还要事先将面发酵好。有些朋友可能试过发酵面粉,但是总是会有一些偏差,就是发出来的面团没有很好,这也是要技巧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面粉发酵方法

  面粉发酵方法

  1、常用酵母和面法如果是用酵母粉和面,大约是一公斤面倒一普通饭碗的温糖水,而酵母粉则要薄薄地几乎撒满了水面。

  先准备一杯温糖水,就是大约40度左右的水里加一小勺糖,糖有助于发酵。酵母粉倒入水面上后,要静置几分钟让其充分溶解,然后再一点点地倒入面里。

  边倒别和,别倒多了哈。然后就是使劲揉,揉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而且面团发光就好。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即可。

  2、简单自发粉和面法:用自发粉加牛奶和面的效果会比较好,酸碱中和,这样面不发黄,做出的产品既白又嫩。

  要点就是使劲揉,揉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而且面团发光就好了。

  当然,用水和面也没问题啦和面后,面盆要盖上保鲜膜 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50分钟。面团大约“长”出一倍。

  如果是冬天气温低,可以在微波炉里放一杯热水,然后把面盆放入即可。

  南瓜双色花卷

  原料

  南瓜面团,面粉300克、南瓜泥200克、酵母3克。

  白面团,面粉300克、清水160克、酵母3克。

  做法

  1、把白面团原料和南瓜原料分别放厨师机里面和成面团。

  2、把和好的面团盖保鲜膜,放温暖处进行发酵。当两种面团发至两倍大,完成发酵。

  3、把两种面团放案板上擀成片,厚度随自己喜欢吧,两种面皮叠加在一起。

  4、卷起来。

  5、切成断儿。

  6、用一筷子如图示从中间压一道,依次做好。

  7、放入蒸锅中,进行二次发酵,室温20分钟后开火蒸15分钟关火,两三分钟后再取出即可。

  蝴蝶卷馒头

  原料

  面粉500克、牛奶320克、酵母5克。

  做法

  1、把面粉、酵母和牛奶放厨师机里面,打开二档开始揉面。

  2、大约需要5分钟,揉成光滑的面团即可,放温暖湿润的地方进行发酵。

  3、发至两倍以上大,完成发酵。

  4、把面团放案板上按压排气,分成12等份,每份搓成长条。

  5、如图示,两头向内卷起。

  6、如图示,两个卷背靠在一起,中间留出须的部分。

  7、用筷子将面卷向中下方夹出一道痕。

  8、用刀子将蝴蝶的触须切开。

  9、稍微整理下形状。

  10、依次做好,摆放在蒸笼中。室温醒发20分钟。

  11、开大火蒸,上汽后15分钟,关火,再焖3分钟打开即可。 

面粉发酵方法 面食的做法 面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