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醋泡生姜 陈醋泡姜可去除风寒

  陈醋是调味料中的一种,生姜也是调味品中的一种,那么用陈醋泡生姜会有怎样的一种神奇功效呢?我们都知道生姜的作用很多,生姜的功效也不容小觑,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醋泡姜的做法与功效到底是怎样的。

  做法一

  主料

  准备适量的生姜,清洗干净,不去皮。

  做法

  1.用陈醋,鲜姜。

  2.生姜洗净切片。

  3.将切好的生姜片放进准备好的容器中倒上醋,泡制时间为三天。

  做法二

  用料

  生姜、米醋。

  做法

  1.生姜洗净晾干水分。

  2.切片,切的不要太厚,太厚了后期的浸泡不容易入味。

  3.准备一个容器,把清洗好的生姜和米醋倒在一起浸泡。

  4.能没过生姜就行,三天以后就可以食用。

  小贴士

  早晨饭后1-3片。7-9点胃经当令,此时吃姜更有助于升发胃气,促进消化。一般情况下不建议中午或晚上吃,尤其是晚上。

  刚开始吃的时候我是吃一片,后来逐渐适应了,现在是吃3片。你根据自己的接受程度来定,不习惯这味道的就只吃一片,能适应就吃2-3片。但也不宜吃太多,这是要长期食用,量不宜大。

  如果觉得饭后空口吃受不了,就佐早餐食用。

  胃酸过多的不要用此方。

  生姜的功效

  抑制肿瘤

  生姜中所富含的姜辣素能够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而且对于老年人来说,还有抗衰老、去除老年斑的作用。下面要介绍的久是生姜的一些其他美容功效。

  生姜红茶减肥,适合于经常手脚冰凉或者处于减肥阶段的人士饮用。主要材料有红茶,生姜和适量的蜂蜜。此茶能增强排泄功能,减肥效果非常明显的。

  生姜红糖水可祛老年斑, 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当水饮。

  生姜红糖水可抗衰老,生姜30克,鲜猪肉200克,洗净切成丝,加调料同炒。需要注意的是,生姜不可一次食入过多,痛肿疮疖、目赤内热、便秘或患痔疮者不宜食用。腐烂生姜中含有黄樟素,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癌、食管癌等,因而也不宜食用。

  开胃健脾

  促进食欲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防暑降温提神

  在炎热的气温下吃一些生姜能起到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对于有一般暑热表现,如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情况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是大有裨益的。中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就含有生姜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杀菌解毒

  消肿止痛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效果更好。在炎热的气温下,食品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而且生长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生姜的作用 生姜的功效 醋泡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