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胶的吃法 如何正确食用蜂胶

  蜂胶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蜂胶神奇的医疗保健作用,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青睐。蜂胶在给以人体以活力与能量的同时,又能增强细胞活性,改善细胞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强化免疫系统,提高人体抗病力和自愈力,使人体精力充沛,健康永驻。那么蜂胶什么呢?蜂胶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蜂胶的吃法吧。

  蜂胶是什么

  蜂胶,是蜜蜂从植物采来的树脂类和蜡类物质,混入其上腭腺、蜡腺的分泌物加工而成的一种具有芳香气味的胶状固体物,呈棕黄色或黄褐色块状,遇热变软,具粘性。

  蜂胶生产期多为夏、秋季,蜂胶为不透明固体,表面光滑或粗糙,折断面呈砂粒状,切面与大理石外形相似。呈黄褐色、棕褐色、灰褐色、灰绿色、暗绿色,极少数深似黑色。具有令人喜爱的特殊的芳香味。味微苦,略带辛辣味,嚼之粘牙,用手搓捏能软化。温度低于15℃时变硬、变脆、易粉碎;36℃时质软、有粘性和可塑性;温度达60~70℃时熔化成为粘稠流体,并分离出蜂蜡。

  不同体质对蜂胶的食用方法

  一、健康身体

  也许有人会问,身体健康还服用什么蜂胶?置身现代社会,超负荷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食品及空气的污染等让我们身体在无形中遭到损坏,身心疲惫、容颜憔悴、食欲不振、浑身酸痛、失眠健忘、烦躁易怒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健康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珍贵的,往往有些人失去健康才知道其可贵。所以明智之人都选择预防胜于治疗。健康人士使用蜂胶方法:每天可服用蜂胶液20-30滴,或者服用1-2粒软胶囊。使得生活质量向上。

  二、基本属于健康状态

  基本属于健康状态就是身体会出现轻微的不适感,可以每天服用蜂胶液40-60滴,或者服用蜂胶软胶囊2-3粒。并且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不适感会逐渐消失。

  三、身体健康状况处于警戒状态

  身体处于警戒状态说明身体已经常处于不舒服状态,容易疲劳、浑身酸痛等,长此以往,容易患大病。这个时候不能再犹豫,每天服用蜂胶液60-80滴,或者3-4粒软胶囊。

  四、身体处于不健康状态

  表示身体正在患病或近于患病状况,是健康的交叉路口。每日服用蜂胶液80滴,或者每日服用4粒软胶囊,每日三次,这是维持健康的养生秘诀。 为了健康,我们要了解不同群体使用蜂胶的方法,一起从保健开始,从预防开始!

  蜂胶的食用方法

  1、日常保健提高免疫力

  早晚各1次,每次2粒。

  2、 功能养护

  早晚各1次,每次4粒(糖尿病、三高人群、肝脏养护要同时注意加强合理的运动和适当控制饮食)。

  3、 美容、抗氧化

  每日2次,每次2粒(爱美的女士配合饮食调理和塑身运动)。

  4、 咽喉炎症和不适

  将胶囊咬破,使蜂胶接触到咽喉等患处,视患处症状的轻重不同,会有不同程度的辛辣和刺激感,一般3~6天就有明显的好转和舒适感,对于烟酒人群、办公室人群、话务人员、教师等需要说话较多的职业人群,每日2~4粒。

  5、口腔溃疡

  口腔中有溃疡或牙龈红肿时,可将胶囊咬破,将蜂胶滴在患处,也可采用浓度较低的蜂胶喷剂,每日4~5次,每次3~4下。

  蜂胶怎么吃

  1、蜂胶在空腹时服用效果佳,糖尿病患者在服用时间上,同服用降糖药一样,在饭前半小时服用。

  2、蜂胶应尽量避免与毒副作用大的西药一起服用,因为蜂胶有加强药效的作用,如果与毒副作用大的西药一起服用,则同时加大了毒副作用。

蜂胶是什么 蜂胶的作用与功效 蜂胶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