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吃法 红薯的营养价值及好处

  红薯是一种很普遍的美食,相信很多人都吃过红薯,红薯的味道香甜,很受欢迎,那么,你知道红薯的吃法有哪些吗?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吃红薯的好处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红薯吧。

  红薯又名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红苕、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

  红薯含有很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而且红薯还含有十多种元素,营养价值和保健的效果是很好的。

  就总体营养而言,红薯可谓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欧美人赞它是第二面包,前苏联科学家说它是未来的宇航食品,法国人称它是当之无愧的高级保健食品。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

  红薯所含有的这些丰富的元素可以帮助人体保持血管的弹性,而且还可以防止老年人的习惯性便秘。

  胡萝卜素

  红薯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

  β胡萝卜素

  红薯是β胡萝卜素的佳食物来源,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

  膳食纤维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现如今大部分人都有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情况,长时间便秘很有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癌症的发生。

  红薯中含有很丰富的粗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排便,帮助缓解便秘的情况。

  多种维生素

  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

  纤维素与果胶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这些物质能够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再加上其高营养、低热量、低脂肪的特点,对血管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赖氨酸

  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但是很多发人却还没有意识到。

  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

  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绿原酸

  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班和老人斑的出现。

  粘液蛋白

  红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

  钙和镁

  红薯中所含有所含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生物类黄酮

  红薯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是一种与肾上腺所分泌的激素相似的类固醇。国外学者称之为“冒牌荷尔蒙”。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

  吃红薯的好处

  抗癌作用

  饮食中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

  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吃红薯的好处 红薯的吃法 红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