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粒红果居然可以防治百病(2)

  枸杞的其他作用

  枸杞除了可以抵抗肿瘤,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养肝明目和降血糖之外,还可以有效的抵抗衰老和抗辐射损伤,对于消除疲劳也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保护生殖系统,美容养颜,滋润我们的肌肤,所以不要看枸杞是小小的一没红果,可枸杞的作用可是不小。

  山楂

  山楂,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山里红,也有很多小伙伴提起来山楂,嘴巴里就会不由自主的分泌出酸水,因为山楂在我们的印象当中,是很酸的,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加糖的山楂糖球来售卖,受到广泛的欢迎。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帮助消化

  山楂明显的一个作用就是助消化了,有的时候我们吃的健胃消食片,其中的成分就是山楂,山楂含有多种有机酸,在服用以后可以增强我们的胃液酸度,提高蛋白酶的活性,就可以促进蛋白质的消化了。

  山楂的味道非常酸,可以有效的刺激胃黏膜促进胃液的分泌,而且山楂当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酶,可以促进脂肪的消化。

  现在很多老人消化的能力大不如从前,所以口袋里经常会放一点山楂,可以有效的帮助胃部消化,不会造成积食的现象。

  山楂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等成分,可以增强我们的食欲,而且山楂对于肠胃运动的功能具有调节的作用,对于痉挛状态的肠胃平滑肌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

  山楂有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化的作用

  山楂可以有效的降低高血脂动物的血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而且山楂还可以降低载脂蛋白的浓度,所以说山楂的降血脂作用是通过抑制我们身体肝脏的胆固醇的合成,促进肝脏对于血浆胆固醇的摄入而发挥的降血脂的作用,同时,山楂黄酮还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良药。

  山楂对于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山楂可以有效的抗心机缺血等病症,对于实验性心肌缺血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山楂还能降低心肌的耗氧量,提高氧利用率,山楂黄酮还能缩小心肌梗死的范围。

  除此之外,山楂还有增强心肌收缩力和增加心排血量的作用,山楂黄酮还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所以老人经常食用山楂,是非常有好处的。

  结语:山楂和枸杞这两枚小小的红果,看起来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非常不起眼,其实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作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提高抗病能力,而且还可以防治很多种疾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不要再忽略它们了,重视起来,充分利用,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添能加油。

吃什么可以防病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