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用法 这样使用橄榄油比较好

  在我们生活中,橄榄油的使用是非常广泛的,不论是食用还是使用,那么大家知道橄榄油用法是什么吗,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橄榄油的食用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橄榄油用法

  我们古话说的好,我们每天的饮食应该清淡,因为在植物油中会含有比较多的油酸亚油酸,这些对我们的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可是油吃多了,血脂就高,脂肪在血管中沉淀下来,就会形成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了,血管阻塞不通,于是心脑血管病就会多发。

  不过,这些都是常用油所引发的一系列疾病,而如果你经常食用橄榄油,不但没有疾病发生,而且还会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

  橄榄油在西方是非常受欢迎的,有着液体黄金之称,是人们餐桌上的不可缺少的一道菜品,常食用橄榄油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哦。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流行的橄榄油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初榨橄榄油,在榨油过程中没有经过化学处理,味道芳香醇正,适合做凉拌菜,可以直接食用,但是价格较高;

  一类是精炼橄榄油,主要是指酸度超过3.9%的初榨橄榄油精炼后所得到的油,颜色比初榨油要深一些,较为浑浊,不能直接食用。精炼后的橄榄油价格比较实惠,味道也不错。

  向大家推荐橄榄油的食用方法

  饮用

  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临睡前,直接饮用一汤匙(约15毫升)原生橄榄油,可以降血脂、血糖,治疗肠胃疾病(如消除慢性便秘),减少动脉血栓的形成,特别是对老年人、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尤为有益。

  这种方法是在几周后,一些生理指标将原本不正常的明显改善。常喝的人,如果你喝一两汤匙的橄榄油饮用前,会保护你的胃,免受伤害。每天喝2茶匙橄榄油,每天早上空腹,可消除慢性便秘。

  凉拌

  橄榄油可以直接调拌各类荤素菜和面食,可以制作沙拉和各种蛋黄酱,可以涂抹面包与其它食品。用橄榄油拌和的食物,色泽鲜亮,口感滑爽,气味清香,有着浓郁的地中海风味。

  涂面包

  中国人的早餐向来是一大问题,可用橄榄油来改善。将买来的切片面包在多士炉或微波炉内烤2-3分钟,取出,直接将橄榄油涂抹在上面,还可加上蜂蜜,味道奇香,儿童很容易接受这种吃法,而且小孩一天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全有了。

  另外一种吃法,是将西红柿去籽,切成极小的丁,与橄榄油拌在一起,可加盐,也可不加,将这个橄榄油西红柿酱涂抹在烤好面包片上,既有营养,又好吃。还有一种吃法更简单,将橄榄油倒一些在盘子里,撒一点盐,拿烤过和未烤过的面包沾着吃。

橄榄油用法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橄榄油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