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子会上火吗 带你了解瓜子的一些小秘密

  很多人都喜欢在闲暇时刻吃些瓜子解解闷,但有很多人都想知道吃瓜子会上火吗,因为一般人吃瓜子太多的话就会嘴巴难受,很干燥。想知道吃瓜子的好处以及瓜子营养价值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瓜子是好吃,但要适量,不是所有好吃的食物都没有副作用,下面就给你们说说吃瓜子会不会上火。

  吃瓜子会上火吗

  瓜子不管是炒的还是水煮的都要适量。如果一次嗑瓜子量太多,持续的时间又长,瓜子与舌头反复摩擦,会引起舌尖部肿痛、红肿、起血泡等上火现象。

  过量食用瓜子等炒货,既会上火,还会影响消化。主要原因是,空气会不断随着瓜子仁的咀嚼、吞咽进入胃肠,引起打嗝儿、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

  还会消耗掉大量唾液和胃液,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

  此外,瓜子的香味不停刺激胆囊收缩,也会诱发腹痛,同时让人产生烦躁感。所以,一次吃瓜子的量好以250克为上限。

  吃瓜子的坏处

  原来,瓜子中含有很高的盐分,盐的成分主要为氯化钠,钠盐进入人体后会引起水钠潴留,而血压升高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水钠的滞留。

  这也是高血压病人为什么被要求低盐饮食的道理。

  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热量,每100克瓜子(去皮)(包括葵花子、西瓜子)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卡,比同等重量的米饭、猪肉、羊肉、鸡鸭肉所含热量高。

  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多味瓜子是瓜子加香料、食盐、糖精制成的。香料有天然香料和人工香料两大类。天然香料如茴香、花椒等都含有微量黄樟素。

  人体摄入黄樟素多了,会引起肝脏病变。市面上售的多味瓜子,多数用的是人造香料。

  人造香料是从石油或煤焦油中制取的,有一定的毒性。人的唇、舌经常接触渗透性较强的糖精是有害的。

  多味瓜子在高温中易氧化,多食容易使人衰老。所以多味瓜子不宜过多食。

  如果瓜子吃多了,可能会出现“瓜子牙”、舌头肿痛、腹部不适、消化不良等“瓜子病”。

  这是因为长期用牙嗑瓜子,长时间的咬切使上前牙切缘的某些区域牙釉质完全被磨耗,使牙齿出现小缺口,严重时部分牙本质暴露。

吃瓜子会上火吗 吃瓜子的好处 瓜子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