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虽难吃却让你多活10年(2)

  可能有人会说,吃酸性的食物会不会造成胃酸,对于胃部有没有伤害?这样的担忧固然是好的,这里说到的吃酸性的食物不是说每天都吃,是适当的进行食用,以此来达到身体的保健。

  以山楂来说,每天都吃山楂肯定不现实,但是,我们可以三两天吃一次,在吃山楂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吸收其中的有机酸,对于增强胃液酸度,提高胃蛋白酶活性,促进蛋白质消化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同时,在吃山楂的时候能够很好的调节肠胃,对于痉挛状态下的胃肠平滑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因而,在生活中千万不要认为山楂过酸而忽略了它的养生功效。

  二、糙米

  在生活中你会越来越喜欢吃精致的食物,不论是白面还是大米,感觉越精细越好。而对于一些糙米粗食会省略,在一些人看来,这样的糙米往往会扎嗓子。并且糙米的外表很不好看,单纯的吃这些糙米粗食甚至会出现难以下咽的情况,因而,我们会说这样的食物真难吃。

  其实不然,在生活中对于糙米粗食我们可以多多的食用,千万不要认为这样的糙米“扎嗓子”就不吃了,这样的“扎嗓子”其实正是糙米的一种特有物质在起作用。这种物质就是糙米中特有的膳食纤维。

  可以说在糙米粗食中这样的膳食纤维是非常丰富的,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刺激肠胃的蠕动是很有帮助的,对于排便也是很有效的,通过吃糙米能够很好的改变肠道中的微生物种类和数目,会大大的降低了患上结肠癌的危险。

  据相关数据统计,在糙米中含有的钙是白米的1.7倍,含铁量是2.75倍,维生素的含量更是高达14倍。

  在吃糙米的时候,糙米中的纤维素对于减肥、降低胆固醇、通便都是有帮助的,同时糙米的胚芽还能改善肠胃的机能,对于净化血液、预防便秘,有很好的帮助。

  在冬天皮肤变得非常敏感,这个时候皮肤过敏成了常态,吃糙米其实能够很好的预防过敏的,这是因为糙米吃进身体,会大大的促进红细胞的生长,这样的红细胞对于皮肤的生长是有帮助的。能够有效的防止过敏性皮肤病的发生。

  吃糙米减肥是国外一些年轻人喜欢做的事情,这是因为在糙米中血糖指数是要远远的低于白米饭,同样的数量,糙米带来的饱腹感更加的好,从而有利于控制好食量,对于肥胖者减肥是非常有帮助的。

  因而,千万不要认为糙米难吃就不吃糙米,要知道吃糙米也是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

  结语:通过上面关于生活中一些难吃食物的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难吃的食物有了更多的了解,在生活中难吃的食物远远不止苦瓜、山楂、糙米这几种,还有很多让人难以下咽的食物,希望上面的介绍对于大家有所帮助,在以后的生活中,合理的食用这些食物,以此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糙米的功效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难吃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