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怎么吃 通常有哪些吃法

  糙米是稻谷脱去外保护皮层稻壳后的颖果,内保护皮层(果皮、种皮、珠心层)完好的稻米籽粒,由于内保护皮层粗纤维、糠蜡等较多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但其瘦身效果显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与普通精致白米相比,糙米维他命、矿物质与膳食纤维的含量更丰富,被视为是一种绿色的健康食品。主要就是用水泡时间长点就行其他的和做米饭差不多。

  海米糙米粥的做法详细介绍菜系及功效:美容菜谱

  海米糙米粥的制作材料

  主料

  海米1大匙,小排骨240克,糙米1杯盐2小匙,胡椒粉适量

  海米糙米粥的特色

  美化气血,明亮脸色,改善湿疹、皮肤症,增强防晒抵抗力。

  教您海米糙米粥怎么做,如何做海米糙米粥才好吃

  1.糙米淘净,以清水浸泡2小时,沥干。

  2.小排骨洗净氽烫去腥,捞起;海米以冷水浸软去杂质。

  3.将作法1、2的材料放进煮锅,加8杯水(电锅用量杯)煮成粥,边煮边搅拌,以免烧焦。4.待米粒成糜烂状、排骨熟烂即可加盐调味、熄火,撒上胡椒粉食用。

  Tips

  1.糙米富含人体每个器官都不可或缺的维生素B族。维生素能维持健康气色与肤色,对湿疹、皮肤癣、皮肤炎等症亦有疗效。维生素B族还能防止白发、脱发,美发效果佳。

  2.维生素B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强消化及吸收功能,防止胀气、腹痛、便秘,避免肥胖,并强化神经系统、防治脚气病。

  黑芝麻糙米粥的做法详细介绍菜系及功效:减肥菜谱

  黑芝麻糙米粥的制作材料

  主料:糙米1杯黑芝麻2大匙水14杯白砂糖适量

  黑芝麻糙米粥的特色

  帮助排除宿便,轻盈体态又不失营养。

  如何做黑芝麻糙米粥才好吃

  1.糙米洗净沥干。

  2.锅中加水14杯煮开,放入糙米搅拌一下,待煮滚后改中小火熬煮45分钟,放入黑芝麻续煮5分钟,加白砂糖煮溶即成。

  虾皮糙米粥的做法详细介绍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气血双补食谱骨质疏松食谱

  口味

糙米 糙米怎么吃 糙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