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类食物助力生发更护发

  头发对于一个人的整体形象来说,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如今有很多的人有脱发的困扰,究竟吃什么食物生发呢?你知道可以生发的食物有哪些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究竟生发吃什么好

  想要拥有一头乌黑有光泽的头发,是可以通过饮食疗法来治疗的,有很多的食物都有生发护发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头发的生长过程中需要铁的合成,头发健康的生长,补铁非常的重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这些食物对脱发掉发情况都非常有帮助。

  多吃含碘高的食物

  含碘高食物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头发生长。含碘高食物有海带、海参、紫菜、牡蛎、海藻、蛤等海产品。

  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有很多食物中都是含有蛋白质的,它们能够补给头发养分,例如黑豆、黄豆、花生、芝麻、黑米、燕麦、面筋、玉米、花生仁、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等。

  多吃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以吃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等。

  多吃含维生素B食物

  豆芽菜、麦芽、海带、豆腐、豆制品、猪肝、羊肝、牛肉、鸡肉、鹅肉、鱼肉、鸡蛋、鸭蛋、鸡蛋粉、奶粉、黄油等。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胡萝卜、洋葱、香菜、菠菜、油菜、苋菜、荠菜、草莓、桑葚、苹果、梨、杏、 猕猴桃、西瓜、甜瓜等。

  吃何首乌

  何首乌中含有卵磷脂等成分,它能够促使头发黑色素的生成,同时还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生长。

  另外,杏干、黑芝麻和核桃是头发健美的好食品,可以适量食用。

  小食谱

  1.黑芝麻磨粉

  到超级市场选购不加糖的黑芝麻粉,每天一汤匙即可。不爱吃早餐的漂亮妹妹,好能够把芝麻粉当做早餐,一个月后,就看得到效果。但是别吃太多,以免一直跑厕所。

可以生发的食物 吃什么食物生发 生发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