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多吃这些食物让你远离疾病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细菌繁殖迅猛的季节,这时候预防病毒侵入成了人们的头等大事,为此,很多人都会买一些预防疾病的药物来保健身体,是药三分毒,药物吃多了,对人体还是有很大的伤害,特别是女性朋友,本来身体就比较虚弱,经常食用药物抵抗疾病,难免会有害身体健康,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预防疾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1、绿豆芽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虽然没有黄豆芽的营养价值高,但是食用它对人体还是有很多帮助。绿豆芽属于凉性食物,因此它可以帮助清热去火、疏通经脉、解毒、利尿、美容以及保护五脏。如果出现上火的现象可以多食用一些绿豆芽,不仅可以帮助去火,还可以补充水分。

  绿豆芽适合清炒,营养物质可以充分被人体吸收利用,另外,绿豆芽还是很好的减肥食品,想要减肥的美眉也可以多食用绿豆芽。

  2、马兰头

  了解马兰头的人一定都知道马兰头有一种怪怪的味道,但是这种味道绝对是没有毒的,而这种味道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马兰头属于偏凉性食物,它和荠菜一样可以帮助凉血止血、利尿消肿以及清热解毒,因此习惯性流血以及容易浮肿的人可以多食用马兰头。

  另外,马兰头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也很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在食用马兰头时好和其他食物混合食用,促进马兰头被人体吸收利用的价值,使食用效果达到佳。

  3、黄豆芽

  黄豆芽是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食物,黄豆芽的营养价值很高,它也是所有豆芽中营养价值高的,在制作黄豆芽过程中,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也基本没有变化,维生素C和氨基酸的含量依然非常高。

  黄豆中原先含有不宜人体消化吸收的物质发生了变化,而这种物质在黄豆芽中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经常食用黄豆芽可以避免腹胀、消化不良以及过敏现象的发生。

春季吃什么菜好 春季饮食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