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的功效 核桃仁有什么营养价值

  核桃仁有什么样的作用呢,想必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吧,那么大家知道核桃仁的功效是什么呢,核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呢,核桃仁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营养价值

  核桃生食和营养损失少,在收获季节不干燥,获得新鲜的核桃仁是美味。目前,在发达国家吃新鲜核桃仁比较常见。有关科技开发中心正在攻克鲜核桃仁的加工保鲜技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国的消费者就能随时随地吃到营养美味的鲜核桃仁了。关于核桃仁的食用量,一般认为每天吃5~6个核桃,约20~30克核桃仁为宜;吃得过多,会生痰、恶心。此外,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科学家们发现,每100克核桃肉中含有20.97个单位的抗氧化物质,它比柑桔高出20倍,菠菜的抗氧化成份为0.98个单位,胡萝卜为0.04个单位,西红柿为0.31个单位。

  科学家们认为,人吸收了核桃的抗氧化物质,可使肌体免受很多疾病的侵害。迄今为止,人们已知道经常吃核桃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1、核桃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5.4克,脂肪63克,碳水化物10.7克,钙108毫克,磷329毫克,铁3.2毫克,硫胺素0.32毫克,核黄素0.11毫克,尼克酸1.0毫克。脂肪中含亚油酸多,营养价值较高,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

  2、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核桃中还含有特殊的维生素成分,不但不升高胆固醇,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食用。

  3、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4、核桃仁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是中药中重要的辅料,顺气、血、咳嗽、痰、肺、肾功能。当感觉疲惫,咀嚼一些核桃,缓解疲劳和压力。

  当代自然疗法大师莫里森博士推荐的强心食品中就有核桃。据测定,每100克核桃中,含脂肪50~64克,核桃中的脂肪71%为亚油酸,12%为亚麻酸,蛋白质为15~20克,蛋白质亦为优质蛋白,核桃中脂肪和蛋白是大脑好的营养物质。糖类为10克,以及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胡桃叶醌、磷脂、鞣质等营养物质。

  功效作用

  又叫羌桃。在陕、洛一带很多。核桃树大,叶厚而枝叶茂盛,三月开象栗花一样,结果到八、九月成熟,形状像青桃。果实有壳,秋冬成熟时采摘。

  采集加工

  熟时用水泡烂皮肉,取果核。

  性味

  味甘、性平,温,无毒。

  功效主治

  将捣碎的桃核肉和胡椒粉放入毛孔中,会长出黑毛。核桃烧成灰和松脂研,可敷颈淋巴结核溃烂。另外吃核桃使人开胃,通润血脉,骨肉细腻。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利三焦,温肺润肠,治虚寒喘嗽、腰腿重痛、心腹疝痛、血痢肠风,散肿痛,发痘疮,制铜毒。

  同破故纸蜜丸服,补下焦。治损伤、尿道结石。吃酸导致牙酥的人,细嚼胡桃便可解。小儿痧疹后不能吃,必须忌半年,不然则会滑肠,痢不止。多食动痰饮,使人恶心、吐水,吐食物。还会动风,脱人眉。同酒吃得过多,会使人咯血。

  ①核桃树,落叶乔木,羽状复叶,小叶椭圆形,核果状坚果球形,外果皮平滑,中果皮肉质,内果皮坚硬,有皱纹。木材坚韧,可以做器物,果仁可以吃,可以榨油,也可以入药。属于坚果类。

核桃仁的做法 核桃仁的功效 核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