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六大功效错过多可惜

  核桃可以说是每个家庭都会购买的一种坚果,它以补脑闻名,特别是家有老人、小孩的,都会多买一些核桃。多吃核桃,能增强脑力。加之核桃的口感独特,乍吃可能并不觉得美味,但吃惯了就会觉得挺不错。市面上还有卖核桃油的、核桃饮料的,虽然价格偏贵,但人们还是不惜重金购买,可见大家对核桃营养价值的评价之高。

  一、核桃有怎样的功效

  1、补脑

  之前我们就说过,核桃就像它的外形一样,有着广为人知的健脑功效。这是因为核桃中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提高脑力,特别对于提高阅读能力和记忆力,效果尤其显著。因此,儿童多吃核桃,可以帮助学业的提升;而老人多吃核桃,则可以通过增强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

  2、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核桃中的多种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虽然油多,但是不含胆固醇。能刺激胆汁的分泌并减少胃酸,对于预防消化系统的疾病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3、保持皮肤年轻态

  核桃中含有一种叫做角鲨烯的物质,可以帮助皮肤保持弹性和光泽;而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又可以减少皱纹的产生。因此,核桃对皮肤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常吃核桃,可以使皮肤保持年轻态。

  4、预防骨质疏松

  虽然核桃也有不少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过,对于补钙来说,核桃中的钙质还并不足以能承担起这样的重任。但是,核桃中有一种脂肪酸可以帮助人体对钙等矿物质的吸收,从而增强补钙的效果,预防骨质疏松。

  5、防辐射

  对于经常使用电脑、手机的人来说,防辐射是一件大事。核桃中含有多酚等物质,使得它还具有防辐射的功能。因此,电脑族、手机党都需要多吃一些核桃。

  6、防癌

  研究证实,核桃对多种癌症都具有抑制作用,如食道癌、肺癌、胃癌等。此外,对于已经患有癌症的病人来说,多吃些核桃,还有镇痛的作用。

吃核桃注意事项 核桃不能与什么同食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