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的这种零食竟是补肾高手

  瓜子是一种零食,但其实不止如此,它们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功能,例如南瓜子,它竟是补肾的高手而且对于男性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零食,还可以提高生育能力。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南瓜子的功效以及怎样挑选南瓜子,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一下南瓜子怎么炒好吃。

  南瓜子有补肾功能

  专家指出,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的锌,而含锌丰富的食物具有补肾的作用,有助于提高男性生育能力。所以多吃南瓜子对男性朋友来说是很好的一件事。

  南瓜子保护男性前列腺

  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相当于20~25个瓜子,平均重量68毫克),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南瓜子有助降压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每日去壳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一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2~3个疗程。中老年男性在前列腺肥大(增生)尤于失眠体质会极速下降,出现后头疼(失眠、夜尿频多引起的),耳鸣,面部疼,脸部跳动,食用白瓜子后可感尿急、尿频、尿痛及尿失禁等症状减轻,夜尿减少。

  南瓜子可防治牙龈萎缩

  南瓜子仁中含有丰富的磷、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滋养牙龈,预防牙龈萎缩。

  南瓜子该如何挑选

  1、看壳色

  壳色基本一致,有自然光泽,南瓜子片粒饱满的质好;壳面混浊,或有麻花斑纹,瓤丝未漂净以及晾晒不干者质次;表面有黑斑者,则已变质。白色的南瓜子,应该是边缘发黄,有些是中间带有黄色条纹。

  2、看壳形

  南瓜子壳形饱满,颗粒均匀者质优;壳形瘪瘦,颗粒不匀者质次;嫩子、白秕为劣品。

  3、用指捏

  用食指和拇指捏一片南瓜子,捏着有紧实感的、仁肉肥厚饱满;指捏尚紧实的,仁肉一般;指捏壳瘪的,仁肉瘦或系秕粒。

  4、看干湿

  用牙齿嗑易裂且声脆的瓜子,干,反之则潮。

南瓜子怎么炒 南瓜子的功效 怎样挑选南瓜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