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小零食竟是失眠克星

  说起酸枣仁治疗失眠,或许很多人都觉得很惊讶,吃了那么多年的酸枣仁,怎么从来没发现它可以助睡眠。是的,你没听错,酸枣仁这种小零食确实是失眠的克星,所以你可以放心食用。想知道酸枣仁怎样吃治失眠以及酸枣仁的功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睡眠质量是很重要的,但如果失眠的那可就不能坐以待毙了,吃些酸枣仁,可有效助睡眠。

  大家都知道年龄越大,睡得越少,老年人随着神经细胞的减少,自然引起睡眠障碍,失眠就是常见的症状。

  长期失眠后果很严重,可导致肥胖、脱发,引起健忘,导致老年痴呆、精神抑郁等。

  吃什么可以对付失眠症状呢?介绍给大家一种小零食——酸枣仁。

  酸枣仁,胜过安眠药

  对于白天昏沉,夜晚却睡不踏实的情况,有一味酸酸甜甜的中药可以兼顾,就是可以作为食物用的酸枣仁。

  生的和炒过的酸枣仁,对睡眠的作用是不同的,这一点一定分清楚。

  生的酸枣仁有兴奋作用,专治嗜睡,白天晚上睡,总是睡不醒,这个时候用生枣仁。

  此外,都要用炒的酸枣仁。

  酸枣仁有降低血压、安神镇静和调节神经的作用。

  据《本草图经》记载,“酸枣仁,主烦心不得眠”。

  酸枣仁,给心神盖房子

  人之所以失眠,中医讲是心神不宁。

  正常情况下,心神入住到心血心阴里,心神回家了,人才能安眠。

  如果心血少,心阴虚,等于心神的房子小了,甚至无处安身了,心神就要四处溜达,这就会心神不宁,人就失眠了。

  酸枣仁的安眠作用不像西药,不是直接抑制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而是给心神盖房子,让它踏踏实实地住进来,让人自然睡得踏实。

  把酸枣仁加入白米中煮成粥,老年人吃起来更容易消化吸收。

  因此,用酸枣仁、白米熬粥,对付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效果很好,特别适合体质虚弱的人喝。建议每天晚餐时喝一碗,效果更好。

酸枣仁怎样吃治失眠 酸枣仁治疗失眠 酸枣仁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