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养心吃这些更有效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身体保健,想着通过一些方法让自己活得更长久。如何养生是很多人正在摸索的事情,不少人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些适合自己的饮食、生活方式,根据这些方式有效的保健身体,其实,养生并不是盲目的,也要根据时节,不同时节,养生方式是不同的。

  春天养肝、夏天养心、秋天养肺、冬天养肾,这种说法我们经常会听到,可见不同季节,养生的方向、针对性是不同的。要是能够进行正确的养生无疑对健康有好处,但要是进行错误的养生,无疑会生病。眼下正是夏天,养心成了重要的事情,那么如何养心呢?我们不妨从饮食方面着手,夏天养心吃这些会更有效。

  1、小米

  夏天阳气盛,气候炎热阳气会更强,阳盛阴弱会导致气血运行失调,燥热成了夏天大的特点。而想要把这样的燥热赶走,需要做的就是静心,清燥解热成了夏天关键的事情。

  在中医看来,心和夏气相通,要是不注意调养心脏甚至会造成心脏疾病的出现。

  这个时候吃一点小米能够有效的静心安神,甚至在一些典籍中把小米称作“民间第一养”。

  《本草纲目》中记载:“喝小米汤,能够增强小肠功能,有养心安神之效”。可见在夏天吃小米对养心有很好的帮助。

  小米中有较多的蛋白质、氨基酸,这些物质容易被身体吸收,小米中的赖氨酸含量不多,这个时候可以把小米和豆类进行混合食用,煮成粥或者是做成饭,这样能够吸收豆类中的赖氨酸,达到营养互补的作用,有利于增强食欲。

  因而,在夏天不妨适当的吃一点小米。

  2、糯米

  就谷类食物来说,除了吃小米能够达到静心安神的作用,吃一点糯米同样有这样的好处。

  糯米中的铁元素较多,有补气血、暖脾胃的作用,对于体虚的人来说,吃一点糯米能够很好的增强体质,把糯米用来煮粥,这个时候加入一点红枣还能够补虚、温养五脏、益气安神。

  因而,在夏天不妨适当的吃一点糯米。

  3、莲子

  在夏天吃一点莲子也能够养心,就功效来说,莲子性平味甘、涩,能够入心、肺、肾经,具有补脾、益肺、养心、益肾、固肠的作用。

  莲子的莲子芯中有一种生物碱,有较强的强心作用,还能够增强身体钙含量,对于心律不齐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温度升高会造成人们血压上升,年轻人还好一点,老年人的血压要是升高往往会造成高血压,进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而吃莲子,会吸收其中的非结晶生物碱N—9,这种物质有较强的降血压的作用。

  因而,在夏天不妨适当的吃一点莲子。

养心吃什么 夏季养心 夏季怎样养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