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籽竟可让你白发变黑发

  白发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利,如今有很多的年轻人也会有白头发,他们想了很多方法让白发变黑发。那么你知道白发吃什么变黑发吗?前几日,在山野中行走,遇见一位大妈在采摘松柏籽,难道松柏籽的功效松柏籽的作用是让白发变黑发吗?

  大妈表示,松柏籽的作用非常大,不仅可以用来做香料可以做药膳,也可以用来装枕头,枕着它可以让白发变黑发。

  真的有这么神奇?

  查阅资料,还真发现民间有“柏壳装枕头,半年白发自黑”的偏方一说呢,另外还将它作为香料使用。

  柏树果叫“柏实”,果仁叫“柏子仁”,据《本草纲目》载,“柏实”有“平肝润肾”之功效。

  柏树种子的外壳叫做柏壳,柏壳可以做香料,做枕芯。

  有专家说,柏壳在民间一般用作香料使用。柏壳可以装入枕头,源于它的芳香气体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的作用,不仅能杀灭细菌、病毒,净化空气,而且具有松弛精神、稳定情绪的作用。因此,柏壳枕对于缓解轻度失眠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能否治疗少白头,目前学界还没有看到这方面的定论。

  的确如此,有很多民间偏方大多并没有经过科学方法的验定,无法确定其有效性,但大部分民间偏方也并不是空穴来风,其之所以存在说明还是有一定程度的依据的。

  不过现代中药一般不以柏壳入药,而是以侧柏叶代替,这也就是很多人转遍了城里的大小中药店都买不到“柏壳”的原因。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松柏籽的功效。

  松柏籽的功效

  柏树发出的芳香气体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的作用,可祛病抗邪,培养人体正气。其主要成分为菘萜、柠檬萜。不仅能杀灭细菌、病毒,净化空气,而且具有松弛精神、稳定情绪的作用。人们吸入柏树的香味后,可使血压下降,大脑血流量减少,抑郁情绪得到缓解。

  有些国家开展森林疗法,让癌症病人到柏树林中去休闲娱乐,多数(不是全部)患者精神状态改善,有的还消除了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反应。而山林中弥漫的大量负氧离子,则能够提高人体免疫机能,调节呼吸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素有空气维生素之誉。

  柏树全身是宝,树脂、树油、果实、枝节、树叶均能入药使用。而以侧柏的种子柏子仁和侧柏叶在临床上应用得为广泛。

  柏子仁性味甘、平,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的功用。柏子仁配伍酸枣仁、茯神、地黄、当归、五味子、远志、人参等,治惊悸、失眠。柏子仁、大麻仁、松子仁等量,研末服用,治老人或产后便秘。

  柏子是香窜的东西,肯定要刺激神经的,过于浓密或时间长都可能有不适反应,而且与使用者的神经类型和身体状况有关,毕竟是药三分毒,头疼就停一段,过些天再试试。

  其实除了松柏籽,还有很多让头发变黑发的食物,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松柏籽的作用 松柏籽的功效 白发吃什么变黑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