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多食用百合能润肺止咳且美容

  百合,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植物,也是很神奇的植物。可能很多人对百合的了解,只限于它的花。其实百合的鳞茎还可以食用,这里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百合的功效究竟有哪些?想知道百合怎么吃吗?这里也会教大家一些百合的做法!

  百合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

  很少有人关注到百合的作用和功效,其实百合的营养成分很多的,包括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所以饿的时候吃些百合可以缓解饥饿的感觉。能量得到补充后,体力也会很快恢复的。所以我们一直不认识的食材百合是滋补的佳品哟!

  百合质地肥厚,味甘性平,对肺热干咳、水肿、寒热有明显的辅助治疗作用。百合所含的生物碱,可提高免疫力,对病后体虚、神经官能症等疾病大有助益。

  百合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中医学认为,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可主治肺热咳嗽、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等症。现代医学认为,百合对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急性单核细胞性白血病和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均有一定疗效。

  1、润肺止咳

  百合的润肺止咳功效在于它含有粘液质,这个物质的功效非常好。因为粘液质在体内被吸收之后可以对肺部有很多的保护作用,达到润燥清热的效果。又咳嗽的人多食用百合也会帮助治咳嗽!

  2、美容

  百合含有多种维生素,有助于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3、补中益气

  百合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生物碱,有良好的营养滋补功效。

  4、防癌抗癌

  百合中的生物碱可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百合的食用方法

  百合的作用很多,上述介绍了大家应该都明白了。那么我们需要将这些作用发挥出来,平时就要多吃些百合。那么百合怎么吃呢?入菜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做法很多,可蒸,可炒,可烩食,可做羹,可煮营养粥,也可做蜜饯。

  由于百合中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易产生热量,宜与其他蔬菜搭配食用,不宜单独或搭配肉类食物食用。

百合怎么吃 百合的做法 百合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