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的“长寿菜”多吃一点 会让你更健康

  海带是常见食材,不仅营养丰富,药用价值也很高,科学的食用海带能保健好身体,下面就了解一下海带的营养、功效、食用好处有哪些?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营养价值很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烟酸、矿物质等,有益身体健康。

  海带营养丰富,药用价值也很高,可以药食两用,其药用功效有哪些呢?

  海带的药用功效

  在中医看来,海带属性寒、无毒食材,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平喘、利水消肿的功效。现代研究中显示,海带中有许多对身体有益的药用成分,可以降低血糖、血脂、胆固醇,还能预防便秘,日本人会把海带称作“长寿菜”。

  那么在生活中食用这个“长寿菜”,能有哪些好处呢?

  吃海带的好处

  帮助减肥:海带脂肪含量低、热量小,食用后不会造成肥胖的发生。海带中的膳食纤维也多,能增加肥胖者的饱腹感,对于促进肠胃蠕动也很有效,从而帮助减肥。

  消除水肿:在购买海带时我们会发现海带上有一层白色的结晶物体,它的科学名称是甘露醇,是一种渗透性较强的利尿剂。能进入到身体中降低颅内压、眼内压,对减轻脑水肿、浮肿很有效,很好的消除水肿。

  治疗甲状腺低下:吃海带还能吸收较多的碘元素,碘元素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身体中缺少碘元素,会造成粗脖子病,食用海带可以预防粗脖子的发生,能治疗甲状腺低下。

  既然吃海带的好处有那么多,那么在生活中如何吃海带对身体好呢?

  海带怎么吃对身体好?

  海带排骨汤:海带排骨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用海带方式。选取海带150g,用温水浸泡后,放在锅中蒸煮5分钟,捞出后清洗干净,切成块状。选取排骨300g,放在沸水中烧煮20分钟,能去除血丝,捞出后清洗干净。把排骨放在锅中加入1.5升水,加入食盐、姜片、鸡精、黄酒,大火烧30分钟,排骨酥烂后加入海带,再煮5分钟即可食用。

  这就是吃海带的描述,关于海带的营养价值、功效、食用好处就介绍这么多,希望大家能科学的食用海带,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药用功效 海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