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蛋白粉 食用蛋白粉需要注意这些(2)

  为探究蛋白质对血脂的影响作用,国内外科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实验研究。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meta分析(对具备特定条件的、同课题的诸多研究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分析总结了23项国际上关于蛋白质与血脂研究的相关研究,得出结果:服用大豆蛋白(>80mg/d,12周以上)能够显著降低血清甘油三酯、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换言之,大豆蛋白能够很好地调节血脂水平。

  降低骨质疏松发生的风险

  为了探究绝经后女性的蛋白质摄入量与骨质疏松之间的关系,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人群试验,通过食物频率问卷(FFQ)对蛋白质(大豆蛋白)的摄入量进行评估,研究结果发现,研究对象在绝经4年之后,其大豆蛋白摄入(20g/d)与臀部骨密度和全身骨质含量密切相关,并且大豆蛋白摄入越多,骨密度增加越多。这提示大豆蛋白可以通过增加骨质的密度和含量进而促进绝经后妇女的骨骼健康。

  蛋白粉慎用人群

  第一类:肝脏病患者

  肝脏病患者对蛋白质的摄入要适量,因为他们对蛋白质的利用和加工出现障碍。对于肝硬化晚期和肝昏迷者应当限制动物蛋白的摄入,提供过多蛋白质会给肝脏造成负担。所以这类患者应当选择含有支链氨基酸的植物蛋白,尤其是大豆蛋白,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第二类:新生儿

  新生儿不宜食用蛋白质粉,他们应选择蛋白质含量在10%~20%的奶粉。

  第三类:痛风病人

  痛风病人要谨慎选择食用以大豆蛋白为主要成分的蛋白质粉。因为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体内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风。但也有些品牌的大豆蛋白粉经过了特殊的处理,降低嘌呤含量。

  第四类:肾脏疾病患者

  肾脏疾病患者要严格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以含9种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质为主。

  结语:蛋白质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组成部分,尤其是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来说更是一大“惊喜”,适当得补充蛋白质,在减肥的同时还能保存体内原有的肌肉。但对于一些肝脏、肾脏疾病患者,要严格控制蛋白质的摄入,否则会影响身体健康。

什么是蛋白粉 蛋白粉 蛋白粉慎用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