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蛋白粉 食用蛋白粉需要注意这些

  什么事蛋白粉?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健身的朋友提起到蛋白粉。蛋白粉的作用是什么呢?它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那么蛋白粉慎用人群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蛋白粉

  蛋白粉,一般是提取纯的乳清蛋白、大豆蛋白、酪蛋白为粉剂。或者为这几种的和成粉剂。它的用途就是为人类提供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对于健康的人来说,只要正常饮食,一般身体不会缺乏蛋白质。我们常吃的蛋类、牛奶、肉类、玉米、小麦等等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完全提供身体所需。但是,蛋白质也不能摄入过多,这样不仅是一种浪费,而且对身体也是有一定伤害的。

  蛋白粉的作用

  有缓解运动疲劳作用

  研究显示,谷胱甘肽(GSH) 是细胞内抗氧化剂,运动(尤其是大运动量、长时间运动)之后,细胞内GSH浓度下降,进而加快脂质过氧化反应,引起疲劳。乳清蛋白能够作为合成GSH的原料, 维持细胞和组织GSH水平。

  促进婴幼儿发育

  人体的任何组织和器官都以蛋白质作为重要的组成成分,所以人体在生长过程中就包含着蛋白质的不断增加。摄入的蛋白质的主要功能就是给机体蛋白质的合成提供原料,特别是婴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应有足量的优质的蛋白质,以维持机体蛋白质的合成和更新。

  促进肌肉的合成

  美国科学家曾做了一项双盲人群的研究,该试验中,所有的志愿者每天减少500卡路里食物,在这个基础上并给他们每天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一段时间过后志愿者们的体重明显下降,但是摄入蛋白质的志愿者们虽然体重下降了,但身体内的肌肉量保留了更多。总结出,在减肥的同时,补充蛋白质可以减少肌肉的丢失。

  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和繁殖

  幽门螺杆菌感染者严重时多会出现餐后嗳气、恶心、腹胀、腹部不适的胃肠问题,为研究乳铁蛋白对感染幽门螺杆菌人群的影响,日本研究人员开展了的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人群试验,给有幽门螺杆菌感染但无明显症状的健康志愿者服用乳清蛋白(乳铁蛋白, 200mg/d,12周),试验结果发现,乳铁蛋白能够有效地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繁殖。

  降血脂的作用

什么是蛋白粉 蛋白粉 蛋白粉慎用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