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d是鱼肝油吗 这些食物中含有维生素ad

  很多人都听说过鱼肝油,也知道鱼肝油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把鱼肝油和其他的物质弄混了,有人认为维生素ad就是鱼肝油。那么,维生素ad是鱼肝油吗?什么食物含维生素ad?维生素ad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维生素ad是鱼肝油吗

  长久以来,很多的妈妈们认为维生素AD就等同于鱼肝油,其实并不是的,这两种物质并不是同一种,它们之间有很多差别的。

  维生素AD制剂,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国药准字产品,可在正规的药房和医院购买,作为药品,国家监管严格,剂量也有严格要求,需要符合中国药典的相关标准,可以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D缺乏症的功效,有效而安全。

  而目前市场上的鱼肝油多为鲨鱼、鳕鱼等大型鱼类的肝脏中提取,主要成分有维生素A,维生素D,DHA,鱼油等成分,属于食品类范畴,不具备疾病预防和治疗作用,按法规也不允许其宣传防病治病等功效,但由于食品准入门槛低,监管差,一些厂家打着擦边球进入市场,大肆宣传功效,误导了很多妈妈。

  所以由此可见,由于夸大的宣传等导致了很多妈妈们把维生素AD和鱼肝油混为一谈了,那么,维生素AD和鱼肝油有哪些区别呢?

  一、来源不同

  鱼肝油多是从鱼类肝脏中提取的,除了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还含有DHA等成份,从严格意义上说,不适宜作为宝宝维生素AD补充剂,维生素AD剂大多来自纯度更高的合成维生素AD,有严格的制药标准,是国家推荐的婴幼儿维生素AD补充剂,如伊可新。

  二、配比与含量不同

  鱼肝油,剂量参差不齐,没有统一标准,难以准确计算,且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配比是10:1,不太符合婴幼儿的营养需求比例; 维生素AD滴剂标准严格,按照药用剂量配制,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配比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标准的3:1,更符合婴幼儿时期的营养素需求量,以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胶囊(1岁以下使用)为例,每粒含1500国际单位维生素A,500国际单位维生素D3。

  三、监管部门不同

  市场上的鱼肝油大多属于食品,上市前只需要到当地质监局备案即可,而药品在上市前需要经过处方分析、药理毒理学试验、药代动力学研究、动物试验、临床试验、药品审评等诸多程序,监管力度远远大于鱼肝油。

什么食物含维生素ad 维生素ad是鱼肝油吗 维生素ad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