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它泡水喝能预防风热感冒 比吃药强多了

  冬天温度降低,你满心欢喜的开着空调,的确温暖很多,但也不能一直都在室内,出门办点事情,这样一进一出,极容易让人感冒。要是早出晚归,更是会面临被寒风吹的情况。冬天感冒是常见的情况,因吹空调导致的伤热感冒,因受凉导致的伤风感冒,可不能一概而论。

  现在社会,空调大多数人家都是有的,不少人从早上开到晚上,即使外面零下十几度,但室内依然很热,于是便会出现上面说到的一进一出容易感冒的情况,冬天感冒很糟糕,不要忙着吃药,是药三分毒,不妨先喝杯这种叶子泡的水,效果或许会更好。

  桑叶可以吃

  这里说到的叶子就是桑叶,会养生的人,在冬天出现了风热感冒不会忙着吃药,而是泡一点桑叶茶喝,还别说,这样治疗感冒可比吃药安全多了。

  更多的时候,我们理解桑叶是蚕吃的食物,其实,桑叶也是可以入药的,中医会在桑叶成熟的时候,将其采摘下来,晒干入药。这样的方式,甚至演变成了菜肴,使得桑叶具有了食疗价值。

  桑叶泡水不妨试试

  桑叶味甘、微苦、性寒,具有疏解风热、清肺润燥的作用,对缓解热性感冒、肺热咳嗽非常好。将桑叶泡水喝,好处极多,那么,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治疗风热感冒

  正如上面说的,桑叶属凉性,将其泡水喝归肝经、肺经,对清热、散热非常好。特别是外感风热喝一点桑叶茶能较好的降火。

  同时,饮用桑叶茶,还能缓解发热头痛、咽喉肿痛,让你较好的缓解风热带来的困扰。

  清肺热

  热感冒的同时,少不了的出现肺热,肺部犹如有团火在燃烧,降火成了关键,喝桑叶茶能降火、清肺热,对去除痰多、鼻炎干燥也是好的。

  清除肝火

  肝火旺也是糟糕的事情,肝阳过盛会引起头晕、眼花,还会引起肝火更加旺盛。

  喝一点桑叶茶能缓解肝阳头晕,对头晕、目赤、昏花有缓解作用,可以在喝桑叶茶的时候,加入菊花,一起泡制、饮用,能更好的清除肝火。

  缓解血糖高

  在古代,将桑叶作为治疗疾病的药材,治疗消渴症早有记载,《本草纲目》记载:桑叶,汁煎代茗,能止消渴。在古代消渴症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喝一点桑叶茶,能降低血糖,不妨试试。

  由此可见,冬天喝一点桑叶茶是非常好的,希望大家多重视,桑叶茶能缓解风热感冒,对清肺热、去肝火、缓解血糖高都有非常独到的功效,你可以试着喝一点。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桑叶泡水好处多 桑叶泡水的功效 桑叶泡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