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栗子更好吃

  栗子相信很多人都爱吃,不管是直接做成糖炒栗子还是和小鸡一起做菜,味道都是非常甜美的。即使不加任何的调料,只用清水把栗子煮熟,剥开之后也是满满的香味。那么大家知道栗子的功效与作用吗?栗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栗子家常菜的做法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栗子的功效与作用

  1、益气补脾、健胃厚肠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保证机体基本营养物质供应,有“铁杆庄稼”、“木本粮食”之称,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2、防治心血管疾病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有效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人体健康。

  3、补肾

  唐代名医孙思邈说:“栗,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腰酸软无力,主要是肾虚所造成的,栗子为肾之果,食之则能益肾。栗子能缓解因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四肢无力、尿频、胃寒腹泻等症。

  4、活血消肿

  栗子生食有止血功效,可缓解吐血、衄血、便血等一切血证;生栗子捣研涂敷,可辅疗瘰疬解毒,筋骨肿痛及刀伤。

  栗子家常菜的做法

  1、栗子烧鸡

  原料:仔鸡肉500克,板栗400克,姜片、葱节、酱油各10克,花椒10粒,精盐2克,味精l克,熟指油50克,克椒面1克。

  做法:将仔鸡去大骨,切成2立方厘米的丁。板栗带壳切成十字口,浸泡于开水中、去壳去皮。炒置于旺火上,下熟猪油烧至热时,加入板栗炸成黄色捞起。沥去炸油,锅内留油80克,放入鸡肉、姜片炒干水分,即下鲜汤、葱节、花椒、酱油,烧开后30分钟、放入板栗烧至鸡肉熟透,板栗酥软,汁浓。

  功效:益肝肾、补脾胃,润肌肤,养容颜。

  2、板栗核桃粥

  原料:板栗50克,核桃仁50克,大米100克。盐3克,鸡粉1克。 

栗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栗子家常菜的做法 栗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