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蔬菜汁 喝它对身体竟有这些好处

  什么是蔬菜汁?蔬菜汁是以蔬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很多的人不喜欢吃蔬菜,既然不喜欢吃蔬菜,为何不来点蔬菜汁调和一下。那么,蔬菜汁好处有哪些呢?蔬菜汁的制作方法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蔬菜汁

  蔬菜汁是以蔬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蔬菜汁常常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因为蔬菜汁进入人体消化系统后,会使血液呈碱性,把积存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并排出体外。

  给宝宝喂食一些新鲜的蔬菜,能及时满足他的生长需要,让他长得更健康。宝宝还小,妈妈可以把新鲜的蔬菜做成美味营养的蔬菜汁或者选择市面上现成的蔬菜汁,用奶瓶或者小调羹喂给他喝,还可以搭配米粉食用。

  自己亲手榨汁比外面买的要新鲜妈妈可以选择比较大众的蔬菜,每次只榨一种蔬菜,然后逐一给宝宝添加,这样就可以保证准确了解到宝宝更喜欢哪种口味。

  蔬菜汁的制作方法

  1、选择蔬菜

  可用来制作蔬菜汁的蔬菜品种繁多,例如:青菜、菠菜等,只要是用它们的新鲜绿叶制作,宝宝就会爱喝,但爸妈要注意,类似于洋葱、大蒜、香菜等刺激性大蔬菜千万不要选,哪怕只充当配料也不行,它们对宝宝胃肠道的刺激实在太大了。

  2、开始制作

  (1)清洗:包括用具的清洗和蔬菜的清洗。

  (2)将青菜去掉根部,切成小段,放入已经煮沸的清水中煮开,此时需要注意的是:水不要太多,一小碗即可。

  (3)用筛子滤出菜渣,得到菜汁。将菜汁与等量的温开水混合后,整个制作便大功告成了。

  蔬菜汁做法大全

  1、番茄汁

  原料:番茄半个。

  制法:将熟透的西红柿在开水中烫2分钟,取出剥皮;将去皮的西红柿切碎;用干净的纱布把切碎的西红柿包裹后挤出汁水,也可用榨汁机。

  注:西红柿的底部用小刀浅划十字后,再放入沸水中烫,这样皮易剥离。

  2、胡萝卜汁

  原料:胡萝卜1根。

  制法:胡萝卜洗净,切小块;放入小锅内,加30—50毫升水煮沸,小火煮10分钟;过滤后将汁倒入小碗。

  注:胡萝卜直接生长在土壤中,易受到污染,建议皮削厚一点,只留下心作为原料。

  3、油菜汁

  原料:油菜叶6片。

  制法:在小锅内加50毫升水煮沸;将洗净的油菜叶切碎后放入小锅沸水内,煮1分钟后关火;晾温后,过滤倒入小碗。

  注:油菜叶洗净后,再在清水中泡20分钟,以除去残余农药。

什么是蔬菜汁 蔬菜汁做法大全 蔬菜汁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