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抑制子宫肌瘤可以多吃它(2)

  龙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我们在水果摊上经常会看见,这是一种新鲜的水果,可以直接食用。只要将皮剥开之后,就会发现里面晶莹剔透的果肉,果肉的颜色和荔枝有一点相似。但是将整个果肉迟到嘴里的时候,会感觉到龙眼的香甜,也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再来说桂圆。桂圆是用新鲜的龙眼制作而成的,将新鲜的龙眼去皮去核后晒干,就是桂圆了。没有了新鲜龙眼的鲜嫩多汁,但是可以用来熬制汤水,防治多种疾病,更是养生保健的佳品。一般桂圆只有在干货市场或者是中药店出售,在水果摊上是看不到的。

桂圆是用新鲜的龙眼制作而成的

  另外,桂圆的保健和药用价值是远远高于龙眼的,龙眼虽然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但是不宜储存,并且我们只能在龙眼盛产的季节吃到;而桂圆则不分季节,既可入菜又可与药为伍,不仅食用方法多样,功效性也很强。

  综上所述,龙眼与桂圆,虽然是同一种食物,但是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区别,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吃龙眼还是桂圆。

  孕妇可以吃桂圆吗

  在老一辈的说法中,孕妇吃了桂圆容易伤阴,久而久之会引起腹痛、“见红”等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者是早产。

在老一辈的说法中,孕妇吃了桂圆容易伤阴

  而事实上,对孕早期的准妈妈们来说,桂圆确实是禁果,但对孕中期的准妈妈们来说就未必了。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固,此时吃桂圆无异于自找麻烦。而在孕中期,宝宝发育趋于稳定,是可以偶尔吃那么一两颗的。

  由此可见,孕妇在怀孕期间还是可以吃桂圆的,只是需要避开孕早期,而且不能多吃!

  结语:桂圆是一种常见的滋补食品,其实就是用新鲜的龙眼制作的,经龙眼晒干之后就成了桂圆,而且桂圆具有更好的药用价值。上面也给大家接受了桂圆的几种功效和作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平时适量的食用一些,对身体还是很好的。孕妇要注意在孕早期的时候不要食用桂圆,否则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

孕妇可以吃桂圆吗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