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5个好处让你喜出望外

  杏仁是常见的一种坚果,很多人都喜欢吃,杏仁吃起来很香,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那么吃杏仁的好处有什么呢?巴旦木和杏仁是很相似的,一些人没有办法分辨,他们的区别有什么?有人说苦杏仁有毒,孕妇不能吃,这是真的吗?一起来看一看。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1、长寿的作用

  研究表示,喜马拉雅的山民的寿命都在90多岁,和他们在平时喜欢吃杏仁有很大关系。美国的专家也表示,杏仁有长寿的作用,因为杏仁中不仅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硒物质,所以经常吃杏仁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很大好处的。

喜马拉雅的山民的寿命都在90多岁,和他们在平时喜欢吃杏仁有很大关系

  2、软化皮肤的作用

  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

  3、减少癌症

  经常吸烟的朋友可以通过食用杏仁或者是其他的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来减少患肺癌的几率。杏仁中还含有很丰富的纤维,对于肠道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所以经常吃杏仁,还能降低患肠癌的几率,所以吃杏仁对身体的健康是很好的。

  4、抗氧化的作用

  抗氧化物通过保护人体细胞不受破坏,达到减缓衰老和部分慢性病发展的目的。抗氧化物同样可以有助于保护人们抵抗由于生活方式、空气污染和间接吸烟造成的紧张和有害冲击。杏仁是维生素E的极佳来源,维生素E是有效的天然抗氧化物之一。所以说杏仁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抗氧化物通过保护人体细胞不受破坏

  5、促进心脏健康与低胆固醇

  杏仁不仅不含胆固醇,而且,在保持膳食平衡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前提下,杏仁中含的高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又称坏胆固醇)的作用。保持健康的胆固醇水准对于心脏整体健康和减少心血管患病危险十分重要。

孕妇能吃杏仁吗 巴旦木和杏仁的区别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