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将枣核吞下 可别不当回事

  很多人喜欢吃红枣,红枣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红枣中有枣核,如果不小心将枣核吞下去,就会发生危险,那吞下枣核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在红枣时注意哪些事项才能避免将枣核吞下?吃红枣对身体很好,那吃红枣的好处有什么?

  吞下枣核对身体的影响

  1、身体无不良症状

  如果身体并没有不适症状,说明枣核并没有对身体造成损伤,有可能会随着粪便排出。

如果身体并没有不适症状,说明枣核并没有对身体造成损伤

  2、咽部疼痛

  如果枣核被卡在了咽部,有可能会导致咽部出现疼痛。

  3、划伤食管

  枣核在经过食管的时候,有可能会卡在食管处,或者导致食管划伤,因为食管和主动脉靠的比较近,如果伤害到主动脉,还有可能导致大出血,危及生命。

  4、导致胃出血

  枣核经过胃部时,有可能刺伤胃部,导致胃出血,甚至是胃穿孔。

  5、肠梗阻

  如果枣核被卡在了小肠部位有可能导致肠梗阻,如果将小肠刺破,小肠中的粪便、消化液等物质有可能进入腹腔,导致腹腔感染,出现发烧、腹痛等症状,遇到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及时去医院,医生会通过手术来治疗。

如果枣核被卡在了小肠部位有可能导致肠梗阻

  6、导致肛门受伤

  如果枣核已经来到了大肠部位,因为大肠部位比较宽,不太容易造成刺伤,但是还有可能会卡在肛门部位。曾经有患者因为肛门疼痛去就诊,医生在肛门部位触诊发现一个枣核,患者表示在不久之前误吞过一个枣核。

  吃红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吃红枣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吃红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吞下枣核对身体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