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的保存方法 猪蹄的挑选及食用方法

  随着生活的不断的变化,大家生活水平的不断的提高,大家对于肉制品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多,大家对于猪蹄应该已经是不陌生了,大家应该知道猪蹄对于人体的营养补充还是很有好处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适当吃点猪蹄。

  目录

  1、猪蹄的介绍及保存方法 2、猪蹄的营养分析

  3、猪蹄的营养价值 4、猪蹄的生成制作

  5、猪蹄制作的操作要点 6、猪蹄的适宜人群及食用指导

  7、猪蹄的挑选方法及食用禁忌 8、猪蹄的做法

  原料介绍

  在现在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猪肉食品出现在饭桌上,对于猪蹄大家应该都知道猪蹄富含胶原蛋白,不仅对于人体的营养元素吸收很有帮助,还具有美容的效果。那么对于猪蹄大家究竟了解多少呢?对于猪蹄的营养价值知道多少呢。

  猪蹄又叫猪脚、猪手。

  分前后两种,前蹄肉多骨少,呈直形,后蹄肉少量稍多,呈弯形。

  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是一种类似熊掌的美味菜肴及治病“良药”。

  猪蹄是指猪的脚部(蹄)和小腿,在中国又叫元蹄,在华人世界中,猪蹄是猪常被人食用的部位之一,有多种不同的烹调作法。

  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

  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特殊意义。为此,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和“类似于熊掌的美味佳肴”。

  猪蹄的保存方法

  2天左右。

  猪蹄筋即连接关节的腱子,人工抽出后干制而成。它的前蹄与后蹄,后蹄的筋质量好,一端成圆形,另一端分开两条,也都是圆形。前蹄的筋质量差,筋短小,一端呈扁形,另一端分开两条,也呈扁形。

  蹄筋是由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构成。胶原蛋白,可以被消化,但其营养价值远不如肌肉组织的蛋白质,营养价值不高,但因其富含胶质,质地柔软,所以在烹调中常用作筵席菜肴的原料。猪蹄筋好趁新鲜制作成菜,如暂时不用,可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冰箱冷藏室内,可保存两天不变质。

  如果需要长期保存猪蹄筋,则需要把猪蹄筋刮洗干净,放汤锅内煮至入味,捞出晾晒,用保鲜袋装起来,入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食用时取出化冻即可作为原材料使用。

猪蹄 猪蹄的做法 黄豆炖猪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