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的吃法和饮食禁忌(14)

  牛肉饮食巧搭配才健康

  与牛肉「相克」的食物

  橄榄牛肉富含蛋白质,与橄榄中的鞣酸结合,会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胃肠不适。

  板栗板粟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会削弱板粟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

  食用碱炒牛肉时加碱,会使牛肉中的氨基酸分子与碱发生反应,使蛋白质因沉淀变性而失去营养价值。

  韭菜牛肉牛肉甘温,补气助火,韭菜辛辣温热,二者搭配,易使人发热动火,导致牙龈炎、口疮等症状。

  螺田螺性寒,牛肉温热,二者同食不易消化,甚至会引起腹胀、腹痛等症状。

  白酒牛肉甘温,补气助火,白酒更是大温之品,二者相配则如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龈发炎。二者不可同食。

  与牛肉「搭配」的食物

  白萝卜牛肉二者搭配,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具有利五脏、益气血的功效。

  芥蓝牛肉芥蓝是蔬菜中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与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的牛肉一起吃,既营养丰富,又温中利气。

  甘蔗牛肉甘蔗汁炖牛肉,可健脾开胃、气血双补,是孕妇和低温环境中的工作人员的理想菜肴。

  松子牛肉松子富含维生素E,与牛肉中的维生素B2搭配食用,可防止动脉硬化,消除疲劳。

  菠菜牛肉二者搭配食用,有补脾胃,益气血的功效,常食可强筋骨、健脑强智、泽肤健美。

吃牛肉的好处 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