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怎么吃 腊肉的食用方法与禁忌(14)

  腊肉的食用禁忌

  一般人均可食用,老年人忌食;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禁食。

  如果暂时放开“口感”,从营养和健康的角度看,腊肉对很多人,特别是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患者和老年朋友而言,实在不是一种合适的食物。

  首先,腊肉的脂肪含量非常高

  从重量上看,100克腊肉中脂肪含量高达50%;不仅如此,腊肉还含有相当数量的胆固醇――每100克含胆固醇123毫克,比猪肉要高50%!很多证据表明,饱和脂肪和胆固醇正是导致高血脂的“危险因素”。

  其次,腊肉营养损失多

  在制作过程中,肉中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几乎丧失殆尽,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等含量均为零。可以说,腊肉是一种“双重营养失衡”的食物。这种双重失衡对健康的不利影响也可能“雪上加霜”。

  第三,腊肉的含盐量较高

  100克腊肉的钠含量近800毫克,超过一般猪肉平均量的十几倍。长期大量进食腊肉无形中造成盐分摄入过多,可能加重或导致血压增高或波动。

  后还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对于血脂比较高的人来说,好不要吃太多的腊肉。这是因为对于血脂高的人来说,一定要适量的摄入油脂,才能充分的保证自身的健康,而腊肉是一种油脂含量较高的食物,因此不宜多吃哦!

  腊肉因为是腌制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盐,所以不能每顿都吃;这样超过人体每天摄入的大盐量; 所以当作调节生活的一个菜谱。

  当然可以先采用蒸煮或者多次蒸煮,尽量降低里面肉的盐的含量,也就可以多吃了;与此同时也能享受腊肉的淳朴香味了。

腊肉 腊肉怎么吃 腊肉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