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尾巴的功效与作用 补中益气延年益寿

  相信大家都很喜欢吃牛肉,但是有人会在意牛尾巴吗?其实牛尾巴功效也很大,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牛尾巴的功效和作用,看看它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同时也来看一下牛尾巴的做法

  都说牛尾巴营养很高,它既有牛肉补中益气之功,又有牛髓填补精髓的功效。你是不是没有想到呢?

  《本草纲目》:“牛肉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的作用。牛肉可以补气,功效同黄芪。牛髓具有补中,填精补髓的作用,久服可延年益寿。李时珍说:牛髓能润肺补肾,泽肌悦面。治理骨折,擦损伤痛,有很奇妙的效果。”

  牛尾的营养价值 牛尾的功效与作用

  营养成分

  牛尾经测定其嫩茎叶中氨基酸总量为215.95mg/g。测得常量元素磷为6,600ug/g,钙5,930ug/g,微量元素铁和锌含量远远高于其它山野菜,每100g干样品中测得蛋白质为19.27g,维生素B1、B2、C均较高,可见,牛尾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食用功效

  牛尾巴性味甘、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成分,同时具有补气养血、强筋骨的功效。

  用法用量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牛尾也一样:看来不起眼,做菜绝对一流。牛尾一头比拳头还粗,另一头象食指一般细,边上的肉也由厚到簿。

  牛尾为黄牛或水牛的尾部,营养价值极高,宜炖食。牛尾应该有奶白色的脂肪和深红色的肉,肉和骨头的比例相同。牛尾巴美味又滋养,价钱相对来说也比较不贵,通常去皮切块出售,以便用在汤或煨菜里。尾巴富含胶质、风味十足,加在砂锅菜或汤肴中长时炖煮即可尽释美味。

  做法

  番茄牛尾汤

  ①、将牛尾去掉毛、杂物洗净;洋葱、胡萝卜切块;芹菜择洗干净,切段。

  ②、接着在锅内放入6000克的水,然后放入牛尾,旺火上煮开后移到微火上,撇静学模,接着放洋葱、芹菜、胡萝卜、香叶煮2-4小时即可。切记要随时补充水,并保持汤量4000克,然后还要不断的撇去浮末,以免汤变得混浊。

  ③、牛肉尾煮熟后,汤要过罗,在放入番茄酱,精盐、白糖、面少司,搅匀成稀汤状,然后再沸煮,放入味精。

  ④、将牛尾的大骨去掉,将下半截剁成20份,分别放入煮熟的胡萝卜、罐头豌豆,即可食用。

牛尾巴功效 牛尾巴的做法 牛尾巴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