鹌鹑的功效与作用 想要养肝清肺吃它就足够

  说起鹌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很多人都很喜欢吃,不仅仅是因为鹌鹑的功效与作用比较多,还因为它的口感比较鲜嫩,总是让人意犹未尽。想知道鹌鹑的做法以及鹌鹑的营养价值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鹌鹑虽然小,可它的营养确实比较丰富,下面就给你们仔细介绍下鹌鹑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鹌鹑的功效与作用

  经国内外临床证实,鹌鹑的内脏、蛋可辅助治疗浮肿、肥胖型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

  鹌鹑内和鹌鹑蛋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的作用。

  我国医学认为,鹌鹑肉可以补益五脏,强筋仕骨,止泄痢,消府积,养肝清肺。鹌鹑蛋的营养价值比鸡蛋更高一筹。

  虽然它们的营养成分多有相似,但由于鹌鹑卵中营养分子较小,所以此鸡蛋营养更易被吸收利用。

  一般3个鹌鹑蛋的营养含量相当千1只鸡蛋。鹌鹑蛋还含有能降血压的芦丁、来岂丁等物质。因此,鹌鹑蛋是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滋补品。

  营养价值

  鹌鹑的营养价值高,与鸡蛋相比,蛋白质含量高30%,维生素B1高20%,维生素B2高83%,铁高46.1%,卵磷脂高5.6倍,并含有维生素P等成分。

  不仅是营养滋补佳品,而且是治疗许多疾病的良药。;由于其含有维生素P等成分,常食有防治高血压及动脉硬化之功效。

  以鹌鹑蛋与韭菜共炒,油盐调味,可治腰痛;用沸水和冰糖适量,冲鹌鹑蛋花食用,可治肺结核或肺虚久咳是人们的天然补品。

  鹌鹑的营养调理

  1、烤鹌鹑

  鹌鹑一只,不去毛,焙烧存性研末,每次10克,加红糖水溶化,兑入黄酒30克,一次服完,每日两次,治支气管哮喘。

  2、蒸鹌鹑

  鹌鹑一只去毛及内脏,加少量油盐调味,蒸熟食用。有健脾胃,补益五脏作用。适用于小儿疳积。

  3、鹌鹑清汤

  鹌鹑2只去毛及肠杂,加水煮汤,可加少量酒调味食用(淡食)。有补益五脏,利水消肿作用。治慢性肾炎水肿。

鹌鹑的做法 鹌鹑的功效与作用 鹌鹑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