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受欢迎的肉谨慎带回家

  夏季到了,天气就越来越热,有些食物就容易变质,比如肉类。所以很多人会买冷冻肉来吃,但前提是一定要注意冷冻肉的保质期之类的关键性问题。所以说买这种受欢迎的冷冻肉,要谨慎些。想知道冷冻肉的危害以及冷冻肉可以放多久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冷冻肉是可以安全食用的,所以只要你在买之前仔细挑选,别买到变质肉就行,如果你不知道要注意什么,不妨继续往下看。

  近北京市政府为了降低近快速上涨的猪肉价格,5月开始往市场上投放储备冻肉了,但很多人不知道这种肉营养上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其实这些肉只是储备了4个月左右,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你在买之前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

  买冷冻肉要注意什么

  1、虽然国内的冻肉一般都是一年内的,但过期肉、走私冻肉也屡见不鲜,因此买冻肉好从超市或正规市场购买,选择品牌产品,也不要吃路边摊。

  2、如果外面有包装的,那就一定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是否都是完整的,仔细查看。

  3、购买时选择没有大量血水冰块残留的,此外保管不当的冻肉可能脂肪会呈现微黄,解冻后表面粘手明显。

  4、买小包装的,买小包装的冻肉,好一次吃完,避免反复冰冻解冻。

  5、回家立刻切好,吃不完的冻肉独立包装后放到冷冻室。

  6、如果冷冻肉的工艺、环境、设备不够好,随着冷冻时间的延长,细菌污染、脂肪氧化酸败也会加剧,像美国允许冷冻2年,国内推荐冻肉标准是1年,一般家庭冻肉个人不建议超过半年。

  7、好选外面湿润却不粘手,手指按压后可以立刻复原的。

  风味有影响

  按照国家标准,我们把冻、鲜肉分为“热鲜肉”、“冷却肉”(排酸肉)、“冷冻肉”三类。

  从风味保留的角度来说冷冻肉比较差。这是因为肌肉中主要成分是水,在冻结的过程中体积会增大,形成的冰晶容易损伤细胞膜,导致解冻后汁液的流失。

  汁液富含蛋白质等成分,它们的流失易让肉变得粗糙、无味。如果不是采用速冻技术,冰晶形成的速度越慢,未结晶部分的溶液浓度就越高,这会影响肉中可溶性蛋白质的胶体性质、降低蛋白质结合水分的能力,降低肉的品质。

冷冻肉可以放多久 冷冻肉的保质期 冷冻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