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汤的营养 鱼不同即汤不同(2)

  二、黑鱼汤的做法

  主料:,黑鱼头鱼骨,鱼皮黑木耳,毛豆。

  辅料: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1. 黑鱼去鱼肉,留鱼头、皮、骨,洗净,切成段。

  2. 姜切片、蒜头剥好、葱挽结,其余切葱花。

  3. 黑木耳提前泡发。

  4. 毛豆洗净沥干水。

  5. 坐锅热油,放姜片、蒜头炝锅,把切成段的鱼头、皮、骨煸炒。

  6. 鱼变色后放料酒,放毛豆略炒后加一大碗清水、葱结。

  7. 中大火煮至鱼汤发白(大约15分钟)后放黑木耳略煮2分钟,加盐,撒上葱花出锅。

  三、草鱼汤的做法

  原料:大块草鱼头。

  配料:葱、姜、香菜、红辣椒。

  做法

  1、洗净,里外抹上盐、鸡精腌制十分钟。

  2、姜切片红辣椒切丝、葱切段、香菜切末备用。

  3、先将锅内放油两小匙,放姜片煸炒,加鱼头两面翻煎。

  4、锅内倒一大汤盘清水,再加少许盐,盖锅盖大火烧煮。

  5、十五分钟后,拧小火焖五分钟,待汤汁收浓变成奶白。

  6、后加红椒丝、葱段、香菜末,盛盘即可。红、绿、白相间的美味鱼头汤就做成了。

  鲫鱼、黑鱼、草鱼所做的鱼汤方法是不是很简单呢?是不是感觉三种做法都差不多呢?其实这三种鱼汤都是很简单的,所以大家没事的时候也是可以多做一做的。如果自己用其他的鱼做一下其他鱼汤之类的也是可以的,毕竟不同的鱼所做的鱼汤也是不同的。适合自己的鱼汤才是好的,不是吗。

  结语:相信看了本篇文章之后,大家知道了不同鱼所做出来的鱼汤营养价值也是不同的,而它们的做法去是差不多的。所以这就告诉我们,其他的种类的一些鱼也是可以照着这样的方法做的。但并不是所以的鱼都可以这样做的,毕竟鱼与鱼之间还是存在着差别的。

鱼汤的做法 鱼汤的营养 鲫鱼汤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