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鲈鱼有什么好处 这些鲈鱼的吃法你试过吗(2)

  不饱和脂肪酸

  鲈鱼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老年性痴呆、记忆力减退、健忘等症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维生素和矿物质

  鲈鱼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鲈鱼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

  鲈鱼怎么吃

  青橘鲈鱼

  食材主料:鲈鱼1条。

  辅料:青橘适量,姜适量,蒸鱼豉油适量。

  步骤

  1.青橘横向切薄片,放置备用。

  2.清洗好的鲈鱼,用刀在两面切花,之后将切好的青橘薄片插入切缝中。

  3.姜切片,平铺在蒸盘上,姜片上放入切好的鲈鱼。

  4.蒸锅上气,放入蒸盘,盖上锅盖,大火蒸七分钟。

  5.蒸好后,将鲈鱼取出摆入盘中,淋入适量蒸鱼豉油,将青橘汁挤出,均匀淋在鲈鱼上,锅烧滚油,将滚油从头至尾浇在鲈鱼上,一道美味无敌的青橘鲈鱼就做好啦!

  豆豉鱼

  主料:鲈鱼1条。

  辅料:豆鼓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红椒适量,料酒适量,姜适量,葱适量。

红椒适量,料酒适量

  步骤

  1.首先将葱切段,拍扁、姜拍扁、红椒切粒、葱切葱花、鲈鱼砍断鱼头鱼尾,去鳍,从鱼背这一面切约一厘米宽的块,距离鱼肚处不要切段,形成一个扇形。

  2.准备好鲈鱼,放入姜、葱,加半勺盐,淋入适量生抽、料酒拌匀,腌制十五分钟后,摆入盘中,加入少许豆豉。

  3.锅中放入小半锅清水,将鲈鱼隔水蒸十五分钟取出,再撒入红椒、葱花。

  4.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后,浇于鱼块之上即可。

  总结:鲈鱼经常吃的话可以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补肝益脾、益肾安胎,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可以经常吃一些鲈鱼。鲈鱼的做法除了普通的清蒸之外,你还可以做成豆豉鱼、青橘鲈鱼,方法都比较简单,但是唯独却是非常好的哦!

吃鲈鱼有什么好处 鲈鱼怎么吃 鲈鱼有什么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