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好处 常吃它帮你排除身体毒素(2)

  姜切2-3片、葱切2段备用

  排骨洗净飞水撇去浮沫,洗净重新加入锅中

  下白萝卜、海带、葱姜

  加足量水大火煮开

  小火煲1-2小时

  临出锅加盐

  酸辣海带丝

  用料

  海带;生抽;料酒;醋;辣油;糖;蒜末;枸杞

海带;生抽;料酒;醋;辣油

  做法

  材料:海带。(海带头的部分,肉质比较厚实)

  海带切丝,用冷水浸泡半天以上。(我买的海带很咸,泡了一夜)

  锅内热水烧开后关火,倒入洗净的海带丝迅速拌匀后,倒出过凉水沥干备用。(焯水可以去除海带部分腥味,海带入锅的时间不要超过30秒,焯水时间太长会影响海带的口感。想要海带的更有嚼劲,可以事先准备冰的凉开水,焯完水后再过冰水。)

  加生抽,少许料酒,醋,辣油,糖,蒜末拌匀。(海带本身有咸味,根据口味调入盐。酸度和辣度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拌好的海带丝,在汤汁里浸泡半天更入味。(点缀的红色是枸杞,喜辣的可以用红辣椒点缀。)

  海带的禁忌

  1.由于海带中含有铁元素,在进食海带后,好不要立即饮茶,因为茶水中的鞣酸会和海带中的铁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鞣酸铁,会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2.猪血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猪血对防止人体出现贫血非常有好处。但是在进食海带的时候,不要同时食用猪血,因为海带如果和猪血一起食用,有可能会导致便秘的发生。

进食海带的时候,不要同时食用猪血

  3.在食用海带的时候,好不要和柿子一同食用,因为柿子中含有丰富的鞣酸,而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如果在进食海带的同时进食猪血,会使得柿子中的鞣酸和猪血中的钙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不容易水的鞣酸钙,从而影响体内某些营养物质的吸收。

  4.在食用海带的时候,好不要食用带有酸味或是涩味的水果,因为海带中不仅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一些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的元素,如砷元素,如果在清洗海带的时候,没有把海带表面含有的砷元素清洗干净,会使得水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和砷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对人体有毒害的物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好处,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海带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