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竟能提高智力(2)

  4.再放入海蟹,放入味精,倒入料酒,放入海鲜酱,烧两分钟后倒入水淀粉勾芡,滴几滴香油

  5.倒入花椒油和辣椒油,后撒些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盛出。

  虽说清蒸螃蟹的做法简单,而且也常见,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比如有些人就认为清蒸螃蟹有一股螃蟹腥,因此放入一些辣椒,或者辣椒酱,用大火爆炒,不仅无腥味,而且香辣浓郁,让人光看就十分有食欲。

清蒸螃蟹的做法简单

  3.醉蟹的做法

  1.先把螃蟹用线绑好,再用刷子刷洗干净,生姜洗干净后切成片,均匀的放在螃蟹身上

  2.倒入少许料酒,再放入蒸笼里面,注意要螃蟹肚朝上,这样蟹黄不容易流失,再大火蒸一刻钟,熄火后焖60秒

  3.再把生抽倒入锅里,倒入酱油和花雕酒,放入白糖,小火慢慢熬,熬的时候不仅要注意火候,而且要不停搅拌,这样才不容易粘锅

  4.搅拌至白糖全部融化,而且汤汁微开就可以熄火了,再倒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倒入容器里面

  5.再剪开螃蟹绳,去掉生姜,把螃蟹放入刚才调好的醉卤里面,放入花椒 ,葱姜一块浸泡即可。

  螃蟹的禁忌

  一忌吃生蟹

  螃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开锅后再加热30分钟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二忌吃死蟹、买死蟹

  死蟹体内的细菌迅速繁殖、扩散到蟹肉中,分解蟹肉中的氨基酸,产生大量有害物质,食用死蟹可能诱发呕吐、腹痛、腹泻。除此之外,垂死的蟹也不宜购买。

  三忌吃久存熟蟹

  存放的熟螃蟹极易被细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烧现吃。万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好是冰箱中),吃时必须回锅再煮熟蒸透。

存放的熟螃蟹极易被细菌污染

  四忌吃蟹太多

  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泻。一般吃蟹一至两个即可,吃完蟹后好喝上一杯姜茶祛寒。

  五忌吃蟹时身体不适

  平素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腹痛隐隐、风寒感冒未愈、宿患风疾、顽固性皮肤瘙痒疾患之人忌食; 月经过多、痛经、怀孕妇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螃蟹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螃蟹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螃蟹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了。

螃蟹的功效 螃蟹的吃法 螃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