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牛奶的营养价值 鲜牛奶有哪些好处(4)

  2、促进大脑发育

  乳是哺乳动物出生后赖以生存发育的唯一食物,它含有适合其幼子发育所必须的全部营养素。牛奶中含有的磷,对促进幼儿大脑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牛奶中含有钙,可增强骨骼牙齿强度,促进青少年智力发展。

  3、镇静安神

  牛奶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起镇静安神作用。 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进睡眠。

  4、美容养颜

  牛奶营养丰富,含有高级的脂肪、各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含有较多维生素B族,它们能滋润肌肤,保护表皮、防裂、防皱使皮肤光滑柔软白嫩,使头发乌黑减少脱落,从而起到护肤美容作用。

  牛奶中所含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养颜作用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滋润。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皱纹有消除作用。牛奶还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另外,还能暂时提供水分,所以牛奶是天然的护肤品,也是“绿色护肤品”。

  5、有助减肥

  奶制品中丰富的钙元素,对人体内的脂肪降解非常重要。奶制品中的钙元素能帮助人体燃烧脂肪,促进机体产生更多能降解脂肪的酶。所以,如果您想减肥,每天至少要吃3份低脂或脱脂乳制品。

  6、其他

  牛奶中含有维生素B2,有助于视力的提高。

  牛奶中含有乳糖,可促进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排泄。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和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活性乳酸菌,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激活胃蛋白酶,增强消化机能,提高人体对矿物质元素钙、磷、铁的吸收率。

鲜牛奶的价值 鲜牛奶的好处 鲜牛奶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